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空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的味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小時侯,總是發現有數不盡的時間在玩。玩捉迷藏,玩泥巴,玩……玩什麼都可以,但是不會總是絕對的隨心所欲,因為如果是個陰天無風的日子,我就不能享受放風箏的樂趣;如果是個漫天飄雨的日子那會更慘,因為我可能因此失去了去野炊的機會;如果是狂風大做,悲哀,這會成為老媽大人不准我出去玩的絕好理由。當然,也有好的時候:我會因為連日陰雨忽然放晴時出現的彩虹而興奮,會因為雲淡風清的夜晚看到滿天閃爍的繁星而高興的不得了,會因為郊遊時看到非常遼廣的明媚天空而開心的哼着輕快的小調……我那時真的是可以稱得上“看天吃飯”的人了。那是的天空的味道對我來說像什麼呢?對了,像水果味的棒棒糖,酸酸的,甜甜的,讓人怎麼也吃不膩。反而還有絲絲的眷戀。

  當我還在因為天空而決定心情的時候,哪裡會想到沒過幾年,我的“棒棒糖”在嘴裡旋轉的時候,慢慢的變了,變成了一杯容易被人遺忘的白開水。因為年齡的長大,學習漸漸繁重起來,我在家和學校間兩點一線的來回,常常無暇顧及頭上的天空。有時我甚至會希望下一場惡狠狠的大雨,好把心裡的鬱悶沖刷乾淨,卻不會再像小時候因為下雨而傷心。我會因為生氣而跑到樓頂去吶喊,卻不會再像小時侯因為電閃雷鳴而大聲尖叫。而開心的時候呢,不管天空怎樣,都可以是鳥語花香,落英繽紛。

  放假了。我終於可以躲開重重的學業,讓自己偷懶一下。我張開雙臂,抬起頭,大大的呼了一口氣。終於可以休息了。我的眼睛忽然定格在了頭頂上的那片藍色,依然是雲舒雲卷,卻覺得和小時候的天空不一樣,但是又說不出是哪裡變了。想想,也許,天空並沒有變,是看的心情變了,看天的自己變了。小時候,天空總會主宰了我的心情,長大后我的心情卻會幹擾視覺中的天空;小時候喜怒都那樣的純粹簡單,長大后的哀樂,卻是那樣複雜、不知所措。現在的感覺就像在吃一顆薄荷糖,那股清涼從舌根一直延伸到胸腔,應該是一種美妙的感覺吧,可是我為什麼有點難過,有種想流淚的衝動。

  我希望我以後的天空不是棒棒糖,不是白開水,不是薄荷糖,而是一杯濃濃的熱牛奶,喝下去,讓人覺得有種陽光般的溫暖在身體流動的感覺,這杯牛奶微甜,而且是那麼的純。

您正在瀏覽: 天空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