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第100種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第100種味道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第100種味道 

——讀《讓小學生理解父母的100個故事有感》 

  輕輕打開書,我又一次走進了情感的世界。我感受着父愛的深沉和偉大,體味着母愛的深情和溫馨,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也成為了我眼中的淚水,不止一次地打濕我手中的紙巾。但與此同時,我卻細細品味出了父愛和母愛的每一種味道…… 

  ——那個為了你的快樂可以奔忙一生的人是爸爸;那個永遠向你敞開溫暖的懷抱、至死不渝愛着你的人是媽媽。也許有時候,父親給我們的愛更多的是嚴厲的打罵,是你緊張時的故作鎮定,是你遇到危險時的挺身而出。父親不善於言表,只會用行動來證明他是愛你的。父親的愛,默默的,卻是最有男人氣概的愛。可是母親給予我們的愛,可能是一個慈祥的眼神,是默默的支持,是用心得等待。她會用多愁善感的語言來感化我們的心靈。母親的愛,柔柔的,卻是最堅強的愛。 

  在這個月朗星稀的夜晚,我十分慶幸自己能夠同時擁有這兩種不同的愛,我也從不知道爸爸媽媽會以記日記的方式來保存我人生中的點點滴滴——“晚上,我與女兒發生了爭執,情急之下,竟抬手打了女兒,連我自己都感到吃驚……”“我的心在顫慄,女兒的淚吧嗒吧嗒滴落在紙上,滲進我的心臟,好痛!”——往事如潮水般湧上我的心田。我清楚地記得,那天晚上,我是因為一道題目而和媽媽爭吵的。我不懂,向媽媽提出來,但是當媽媽講到一半的時候,我靈機一動,卻發現是如此簡單,就和媽媽爭着講,結果講到一半又講不下去了,於是戰爭爆發了……懵懂無知的我並不理解媽媽是在糾正我的錯誤,反而扯着嗓子和媽媽頂起嘴來,最終還是以我沉默的淚水而告終…… 

  我根本不知道,媽媽只打了我兩下,竟在日記里這樣痛徹心扉的懺悔!直到今天我才明白,那天晚上,媽媽的心比我還痛,她正背着倔犟的女兒偷偷落淚!是啊,打在兒身上,痛在娘心上!媽媽含辛茹苦養育了我十三年,可我卻以這樣的方式去回報她——我沒有理由再和媽媽頂嘴! 

  我第一次明白,我一直沐浴在愛的陽光下,卻從不懂得感激;就如我一直在呼吸,卻從未看到過空氣。我們總是要長大的,但在爸爸媽媽眼裡,我們永遠是個孩子,爸爸媽媽也永遠是這個世界上最愛我們的人。儘管有時候這份愛是嘮叨的、是嚴厲的,但同樣飽含着父母對我們真摯、熱烈的愛。只是這種愛的味道需要時間來細細品味,也需要用我們的寬容和大度去理解。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請珍惜父母給我們的這份愛,請學會理解父母,因為理解父母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最大的安慰!愛的第100種味道:淡淡的、深深的、暖暖的……

您正在瀏覽: 愛的第100種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第100種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