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淡淡如花香的味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如花香的味道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就是有交情的人,彼此要好的人,朋友即是友情。 

??友情是什麼? 

??友情就是互相體諒,就是互相理解;友情就是彼此欣賞,彼此的惺惺相惜;友情源自真誠。 

??

  --題記。?? 

?? 

??俗語說:“沒有廢墟的世界是不真實的,沒有朋友的人是萬分遺憾的。”?? 

??不論是在生活里,還是在網絡中,人人都會有朋友,或多或少;人人都會有友情,亦濃亦淡;沒有人能做到不需要友情,也沒有人能拒絕朋友的關心;這份友情,源自真誠,來自純潔。有時電話中、短信里偶爾的問候一句:“嗨,你好嗎?”雖平平淡淡的不起波瀾,但卻讓心剎那間澎漲出的全是暖暖的感動,一如陽光和空氣那般的美好,於是,幸福便像蠶絲般緊緊纏繞。?? 

??人,都是有感情的,所以註定會在錯綜複雜的人際交往中產生情感。當遇到脾氣相投,興趣一致的人,便會於心情波動間發展成為朋友,繼而,鋪就或深或淺的友情,於是,就有了份瞭然於心,不打招呼也有的默契,而這份默契,無言且溫馨。於是,欣然發現,身邊圍繞着那麼多的朋友,快樂時有人與你分享,傷心了也有人會為你分擔一半,這樣,人生便得以一知己足矣。 

??當然,不是每一個相識的人都能相知,有些人認識了就認識了,卻只停留在很淺層面上,隨着時間消逝,這些人的名字便如沙上橫放的字一樣,被風一吹便走了。也有些人認識時印象並不深,但會隨着某件突發事件而增深了友情,以此成為莫逆之交。也還有些人,一見面就非常投緣,似乎相識已久,這樣朋友的感情會於一日千裡間結為知己,而相識的歲月不過數月,數月的相交卻抵得上流金的數年,這大概就是前世的緣份了吧。 

??真正的朋友,就像一杯上等好茶,清香而不澀,富有收斂性,回味悠長。曾羨慕過,伯牙鍾子期高山流水的相知;管仲鮑叔的無貧賤之交;稽康阮籍的風清月白;李白杜甫的詩歌雅合;這種流芳千古的友情讓我欽佩。而做我的朋友可不容易,我太極端,太感情用事,總會把情緒肆意的揮發,而且苛刻:“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一向認為朋友是一輩子的事,所以珍而重之。 

??個人感覺交友就像讀書一樣。書有不同種類,就像人有千面,心性各異。同一本書,各人有會有不同的見解,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的書百讀不厭,讓你欲罷不能;有的書內容寡淡,媚俗卻也真實;有的書略讀便通透;有的書只能選讀;有的書讓你讀到茶飯不思,夜不能寐;有的書卻只是點水而過不求甚解……不管是否手不釋卷,讀的不過是本書,就像交的某個朋友,只是一個人而已。盡信書則不如無書,讀書如此,交友亦然。好書縱然受眾人景仰,卻未必就是適合自己的那一本。 

??席慕蓉說過:“友情和花香一樣,還是淡一點比較好,越淡的香氣越會使人依戀,也越會長久。”而網絡里交往的朋友便是如此,在茫茫博海,因了這樣那樣的原因,能夠相遇相識,的確是一種緣分。因為彼此有着共同的文字愛好,於是,無論是壇友,還是博友,通過跟貼讀帖便能感受到字裡行間的悲喜,真正的讀懂一個人的心語,從此長相往來。雖然也許不知道真實姓名,職業和年齡,但是,文字里的真誠交流遠比日常語言更來得能夠打動人,而友情,就此凌駕於指上開花的文字里,埋藏在心裡,經久不去。 

??神奇的網絡為這種跨空間的交流提供了平台,雖然也是聚散無常,有的博友近了,有的博友遠了,誰也不知道下一秒要發生些什麼,但網路上有你同行,也是一種不易的幸福。而這樣一種淡淡相交的情誼,一切剛剛好,不甜不膩,不緊不松,充分感到他們的自尊和對我的尊重,也體現出了“世事靜方見,人情淡始長”的真諦。雖是片緣,但溫柔地橫亘在心中且散發著清清雅雅的香氣,悄無聲息的於心間瀰漫著,在心底鏤刻成金。 

??“有一種思念是永遠無法褪色的,有一種情感是永遠無法替代的,”這便是朋友之間的友情了,無論生活中也罷,網上也罷,歡喜也罷,悲戚也罷,都是我們生命中的真實記載,如同烙印,無法抹去。?? 

?? 

??後記:祝福我認識的和認識我的朋友們,就讓淡淡如花香的味道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海洋里,緣份珍貴,友情無價,不要輕易弄丟了它。

您正在瀏覽: 淡淡如花香的味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如花香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