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曹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曹操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東漢末年的烽火中,湧現出了無數英雄。如今青山依舊在,夕陽卻早已幾度輪。只剩英雄們的光熠,在歷史的長河中永久而靜謐的閃耀着。我在餘暉中撥開那神秘的迷煙。 信訪,那位戎馬一生的英雄——曹操。

  與當年曹操於朝傾之際,召英雄討伐董卓,是為大忠大義,而在漢王朝名存實亡之時曹操挾天子而令諸侯,或許大多的人定義他為奸雄梟雄,但他的存在無疑給了北方一片安靜的土地。然而在特定的歷史下,曹操又能做何辯解 於是我感到了一種孤獨無奈的孤獨,一位心繫蒼生的英雄的孤獨。

  官渡之戰軍事奇才曹操締造了那個不朽的神話。如今的夕陽雖已因找不到昔日的壯烈,可風依然是熱的。它必在懷念千百年前,曾揚起的群雄逐鹿中原的錦旗。必在懷念那位機敏而多謀的英雄致麾下千軍萬馬震天動地的吶喊。官渡之戰是他的輝煌,是一位英雄永恆的輝煌。然而誰的人生也會有低谷。我為赤壁一戰哀嘆許久,卻更為曹操的達觀而折服。數十萬大軍灰飛煙滅,不過傾刻之間。曹操敗走華容道,卻仍笑傲不已,試問天下蒼生誰人能及那份頂天立地的不羈,是他英雄的真實!華容道路泥濘,金戈鐵馬散落一片,我想曹操也必定會哀嘆過,痛惋過,可歷史從來不以成敗論英雄,他是執着的,執着地沿着自己選擇的道路走下去,留給後人一個傲然的背影,充滿着氣魄。

  走進曹操的詩歌我,彷彿走入了一個世界我看到的是他的真性情,“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是他的老當益壯,是他的自強豪邁,“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是他虛懷若谷的胸襟,而面對着滾滾東逝的浪水,他吟唱出,“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那是他豪邁的氣勢。文字還原了英雄最真實的情懷。那個生命讓人敬仰。

  人生浩蕩,歷史如煙,人,不過是寥廓銀河裡的一粒沙子,而曹操便是最耀眼的一顆,即使歷史的塵埃落滿他的身上,他依然會發出耀眼的光芒。

  曹操英雄的身影依然挺立,建安朝中,銅雀台上千骨爍其光。

您正在瀏覽: 論曹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