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短暫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暫的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周六下午,我和爸媽又回了趟老家。這次回去,是因為寨上有一親戚辦喜事兒。我們一家三口沿着南橋河提,途經簡易(便於建築工人通行的)“中洲大橋”,談笑風生,不足半小時便到達了目的地。

  當我們正在吃飯的時候,爺爺獨自一人杵着拐杖走了。

  我們吃完飯後,奶奶說爺爺還未吃飯,媽媽便到廚房舀了些爺爺喜歡吃的菜和盛了米飯,我們繞着捷徑,步旅匆匆趕到了爺爺的家,可是門上是鐵將軍把着,媽媽說:可能爺爺還在回家的路上,爸爸立即往另一條路去尋爺爺,我也緊跟在老爸的身後。

  上我們老屋要路經一個小山坡,很陡,或許老爸是怕爺爺年紀大了上不來。可事實證明,老爸的猜想是對的,我們剛一跑下山,爺爺就快到山腳了,只見爺爺杵着拐杖一步一步的挪着,爸爸立即上前去扶爺爺,由於山路很窄,爺爺硬是不答應。

  到了山腳,爸爸脫下棉襖遞給我,弓身去背爺爺,爺爺還是不答應,說他能行,爸爸坳不過爺爺,只好扶着爺爺,爺爺的腳上如拖着幾千斤重的鋟水的棉花似的提不起腳來,但他堅強的挪動着,很慢很滿。我在一旁看着,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卻不好意思流出來。爸爸在一旁小心翼翼的守着,不敢掉以輕心,怕爺爺不小心摔交,因為爺爺的身體再也不能受到重創。

  就這樣一步一步,慢慢的彷彿過了一個世紀般遙遠。爺爺一步兩步三步的挪着,爸爸在旁邊認真的保護着,象完成自己的使命一樣護着爺爺到了家門。

  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嘩的一下就流了下來。看着爺爺的樣子,想着爺爺夕日硬朗的身板,如今被歲月的摧殘和病痛的折磨,如今變得行走都困難,使我浮想聯翩,幾十年後我的爸媽也會這樣,我心痛難忍。但不管怎樣,只要有兒女的孝心,病痛只是短暫的,快樂卻是永恆的。

您正在瀏覽: 短暫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暫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