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姐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姐遠遠在村頭,旁邊是她童年的玩伴??那棵歷盡蒼桑的老槐樹。

  姐就要走了,一個人。我偷偷地跑出了家門,我要送姐,送送這個給了我快樂,給了我美好童年的姐姐。二嬸說我的童年是在姐背上長大的。

  風呼呼地吹,颳得人臉像刀割一樣的痛,身體像浸入冰河一樣刺骨的冷。姐孤伶伶地立在風中,劇烈的咳嗽不得不讓她蹲下身來。我急忙跑上前,姐見是我便緩緩站起身,喘息着說:“你怎麼來了,天多冷呵,快回家去。”望着姐因呼吸不暢而漲紅的臉,我打着寒顫說:“姐,我想送送你。”

  “外面冷,回家吧,不然娘又要罵了”姐用力喘着說。

  “不要緊的,娘不知道”我望着寒風中姐那弱不禁風的樣子,鼻子陣陣發酸。

  姐把她的那條洗的有些發白的紅圍巾圍在了我的脖徑上。

  我感到一陣溫暖,猶如小時候,寒冬臘月趴在姐暖暖的背上。二嬸說,我的童年是在姐背上長大的。

  遠處,一道亮光由遠及近。我知道車來了,姐要走了,我拉着姐冰涼的而修長的手說:“姐,別走。”姐緊握着我的手,說:“好弟弟,姐必須打工賺錢供你上學,給咱爹看病。”車開過來了,那收車票錢的母夜叉催着姐上車。姐抱着我的頭用力親了一下,提起包登上了車。我急忙把那條溫暖的圍巾從窗外塞給了姐姐,圍巾里包着我從母親那裡偷來的兩個豆包,我發現姐姐眼裡亮晶晶的分明是淚水。

  車開走了,我哇的一聲哭了出來。老遠都能聽見姐的聲音:“好弟弟別哭,快回家吧,別凍着。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大學給咱家爭氣。”

  姐走了,成績優秀的姐走了,她把上學的機會留了我,雖然我們是同父異母的姐弟。

  姐走了,除了每月準時寄來的錢,便再也沒回一次家,我想姐一定很苦很累,因為夢中我常能見到她汗流夾背疲憊不堪的樣子。

  姐,你在他鄉還好嗎?弟弟想對你說:“姐,回來吧,俺想您!”

  指導教師感言:我不想再說什麼,讓我們的讀者“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您正在瀏覽: 姐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