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姐姐真辛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姐姐真辛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辛苦,工作辛苦,但還是不夠當姐姐辛苦。“當姐勝苦當農民”媽媽已經成了順口溜。這句話可不錯,豐滿了我當姐的辛苦和難堪。 

  我上了高年級,一堆堆作業向我撲來,這滋味我快沉不下去了。正當我絞盡腦汁地想着難題的思路時,妹妹仍打擾我,指出她的微少作業,迷惑不解地問:“怎麼做?”詳細分析。我吞了滿懷的氣,強迫地向妹妹分析一通。這時,我才算是能安心思考。 

  記得一次,媽媽買了一盒巧克力,盼望吃巧克力的我,眼睛眯成一條線,臉上有抹不完的笑。不但只有我喜歡吃巧克力,弟弟妹妹也更喜歡吃。弟弟妹妹得知有巧克力,就像一匹匹餓狼追上來搶。弟弟妹妹每人分得半盒,狼吞虎咽地享受。只有我可憐巴巴地站在一旁,眼盯盯地看着他們吃得津津有味,口水不知不覺地流下來。媽媽看見我的傻眼,微笑地說:“當姐姐是很不容易的,想當一位好姐姐,必須不能和弟弟妹妹斤斤計較,要理解他們,忍受他們,寬容他們。” 

  那天晚上,我和弟弟在奶奶家玩,弟弟硬讓我陪他回家。當我一想起回家的那段夜路,就嚇得上氣接不到下氣。我為難地說:“弟弟,你先自己回家吧!姐不想回家。”弟弟吐了一口氣,很不同意,我只好硬着眉頭同意。當我們走進崎嶇既偏僻的夜路上時,弟弟閉上了眼睛,一定要我背他。我的心情充滿了恐懼,連自己也顧不上了,還要背弟弟,這真是雪上加霜!我不禁地自我安慰:“誰要我是一位姐姐呢!” 

  當姐姐真辛苦!當姐姐的朋友,也同感吧!

您正在瀏覽: 當姐姐真辛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姐姐真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