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什麼我是姐姐而不是妹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我是姐姐而不是妹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為什麼我是姐姐?為什麼我不是妹妹?做姐姐的就一定要忍讓妹妹嗎?愛護她可以,但是忍讓,我真的做不到,這三年多我已經受夠委屈了,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媽媽,你知道我的性格,我真的不想再受委屈了,我忍受不了。你總說,我們是姐妹,我是姐姐,應該要讓着妹妹。我不明白,為什麼做姐姐的就非要讓着妹妹。每次妹妹做錯事,都是我承受後果。媽媽,我沒你想象中那麼好,是個寬容大度,善解人意的好姐姐,我不是,真的不是。 

  媽媽,你知道為什麼我受了委屈,球在你說我的時候不說出來嗎?應為我學過《弟子規》,“父母責,須順承”我不想做個壞孩子,但我也不是個好姐姐,我對妹妹真的忍讓不了,我真的受夠了。 

  你還記得嗎?那次我生日,你送了我一支新鋼筆。可在第二天,妹妹看到后搶着要,,我聽你的話,忍讓了,把筆給了她。可妹妹玩了一會兒,就覺得不好玩,用力把它摔在地上,還用腳踩了幾下。我生氣了,我只不過用手輕輕地打了她一下,誰知你剛好看到這一幕,不由分說就說了我一頓,還說筆爛了就爛了,沒什麼大不了。我不敢頂你嘴,哪怕只是一個字。我只能在床上默默流淚。那天夜裡我真的好傷心。那支筆雖然只是一支普通的筆,可它在我心目中是很重要的,因為它是你送給我做生日禮物的,我真的很在乎。 

  也許,是我錯了,可我真的受不了。我忍讓妹妹,又有誰忍讓我呢?我還不是一樣被人說東說西,而且還加上妹妹那份。 

  我承認,我很自私。但我真的很想體驗一下妹妹的生活,為什麼老天非要讓我做姐姐,明知道我心胸狹小,還讓我做姐姐。我受不了,忍讓不了,更做不了。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我是姐姐而不是妹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我是姐姐而不是妹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