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姐姐,對不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姐,對不起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去年去老家姐姐家時,姐姐熱情款待我及我家人,還給我們拿出新鮮的當地土特產。到她家不一會兒,我就和她成了勾肩搭背的好姐們兒,一會玩兒,一會鬧,開心極了。 

  那天清晨一大早起床,從窗戶看到姐姐家院子的一個小木屋,我頓時感到好奇:哪裡會有些什麼呢?於是,我準備去看個究竟。我躡手躡腳地從床上滑了下去,輕輕地穿好衣服,踮着腳溜了出去。 

  “小妹,幹嘛呢?”那直知姐姐不知從哪兒冒出來,大聲的語調和她那張有些嚴肅的面孔頓時把我嚇了一跳。“哎呦!姐!我……我……”“你什麼你,你那鬼葫蘆瓶里到底賣的什麼葯?嗯?”“我……我……只想看看那……那做小房子。”“咳——!我說什麼嗎?就這,走,我帶你去看看!那是我的學習屋!”說著拉着我往外跑去。我被她這話嚇了一跳!姐姐居然同意我去小木屋啦! 

  走進她的學習屋,我被他桌上一大堆六年級的課本吸引住了!一會翻翻語文書,一會看看數學書,覺得每一個內容都很有趣。“小妹,你看!”這事,姐姐搬出了一箱子玩具:圍棋、跳棋、撲克牌……樣樣俱全。“哇!太棒了!”我興緻勃勃地與姐姐玩了起來。突然,我不經意的瞥到了一個精緻漂亮的小髮夾,不禁好喜歡它……說時遲那時快,我趁姐姐一轉身,“噌”地將髮夾塞進了自己的口袋,但姐姐卻毫無察覺…… 

  “小妹,你看見我的發卡了嗎?就那個紅色的!”第二天一大早,就聽姐姐嘰嘰喳喳地不停。天哪!他在找我頭走的發卡呢!糟了!一旦被姐姐發現,我不是就掛上了“小偷”的罪名?姐姐那裡見一般的眼神只是這我,我感到渾身不自在起來。“啊……這個……我也……也不太清楚……”我支支吾吾半天幾步出一個次來,說著,我盡所能躲避姐姐疑惑的眼神,灰溜溜地跑進了廚房。在廚房,想起姐姐那銳利的目光我越發不是個滋味。香香姐姐對我這麼熱情,我怎能還偷拿姐姐的東西呢?!真是的,再說,發卡又不知我的,我怎麼這麼自私呢?夠不替別人想想感受?我感到自責極了,後悔不應該這麼貪心……思量了一番后,我最終決定,把這件事向姐姐坦白並向她道歉。 

  下午,我換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找到了姐姐:“姐姐,我……我……”“怎麼啦小妹?有什麼事嗎?”“這……這……姐姐,是我拿走了你的發卡!”我一把將發卡塞到了姐姐的懷裡,再也掩飾不了自己的情緒,悔恨的淚水奪出了眼眶,抱着姐姐哭了起來。姐姐先是愣了一下,接着親切地對我說:“沒事的,小妹。我還以為什麼事呢!給,這個發卡你喜歡就給你好了,沒事的,不哭了,不哭了。”說著,姐姐把發卡裝在了我的口袋,輕輕地樓住了我,我慚愧了鑽進她的懷抱…… 

  這件事,已經過了一年多了。每當我拿出姐姐給我的發卡時,我就會想起姐姐和藹的面容和語重心長的話語。姐姐啊,你如此寬容地對待一個有愧與你的人,是多麼讓我敬佩呀!你如此寬厚的胸襟對待一個犯了錯誤的人,這不能不是我感到慚愧! 

  姐姐,我對不起你! 

  姐姐,我永遠愛你! 

  ……

您正在瀏覽: 姐姐,對不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姐,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