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卡薩布蘭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卡薩布蘭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依然固執地翻着那泛黃的的古卷,馭思,撫摸着卡薩布蘭卡,我感覺手裡已經緊緊地抓住了五代十國那風捲雲涌時代之命脈,睜開早已迷離的雙眼,同那個時代一同慨嘆:“時來天地皆同力,運去英雄不自由”。

  靜靜地我的血液已與那閃耀於蒼穹之一隅的梁朝融為一體。我深知那狂傲不羈的行書才屬於你,恍若飄動的衣袂中忽然抽出一挺妙筆,於是乎,丹青在凊漪緩緩旋開,最終化成你不世的點墨留香。那是之屬於你的,獨特的卡薩布蘭卡。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己的呼吸都是多餘的,我沉浸在其中,不想受到任何打擾,一絲嘈雜。忍隱為靜,蓄勢而動,你凜然地抓住時機之戟,在亂世中撐開屬於自己的小小天地。與那些只會對月呻吟,坐觀國破家亡、王朝江河日下的帝王不一樣,你的膽識日月可鑒,不經意間,我的心便被它深深地刺到,很痛,很痛,但那是值得欣賞的。那種果敢與傲世不羈僅屬你卡薩布蘭卡。精神上有信仰的人,他的世界也是豐富多彩的,你一心篤信佛法,不了卻被達摩的不屑和世人的嘲弄給玷污。我願做一朵傲世的卡薩布蘭卡,堅守心中的幻想與夢想。

  對,那是信仰的力量,它的光輝不是在人們瞻仰的翹楚里,而是在你虔誠的用心叩首。面對那無情的現實,你淡然處之,曰:“自我得之,自我失之,亦復何恨?”,就似大雪無痕,你並不像那些亂世梟雄,一遍遍地揭開自己內心的傷疤,而是,輕輕拂袖,靜觀這卡薩布蘭卡的凋零。

  它開過,執着地追求自己的夢想,認真地肚子呢自己內心的信仰,從不懼畏死亡。風花雪夜,拈一抿清茶,我只感覺這味道似重經歷一場人間冷暖的厚重,舒緩開來,也有駕黃鶴樓之黃鶴,攜岳陽樓之雲夢,舞滕王閣之紫電青霜,覽蓬萊閣之涵虛幻境;有駕一葉之扁舟,看紅塵浮落,披頭散髮,狂飲高歌之熱烈;更有戲水流雲之淡然。

  那個時代只屬於梁朝,只屬於你。奈何古今之梟雄?世有南唐李煜之一江愁緒,更有簫衍勞燕分飛之凄涼;世有唐王玄武門之變,更有簫衍之奪權;世有張旭米芾之癲狂,更有簫衍不世之洒脫!

  卡薩布蘭卡,沁終身之心血,竭天地之涵虛,開自己之妖嬈!

  附:一朝一夜了塵世,

  半功半過噓古今。

  夜引青燈獨悵然,

  終嘗直宵沖丹青。

  六中初三:唐懿

您正在瀏覽: 卡薩布蘭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卡薩布蘭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