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斯里蘭卡12345天遊記之第一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斯里蘭卡12345天遊記之第一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斯里蘭卡12345天遊記之第一天 標籤:天游峰作文 45分鐘作文 天使街23號作文 第一天作文

對於選擇斯里蘭卡的遊客確實有太多搖頭的理由。

  斯里蘭卡是印度東南方的一個島,距赤道只有880公里,島上有近2000萬居民,每平方公里只有300人。初到斯里蘭卡,撲面而來的就是濃濃的香料味和熱帶島國氣息。人們穿着各種白色、蔚藍色和黑色的下裙,穿梭在古城、神殿、寺廟、森林或荒野草地間,成群的大象、猴子、美麗的鳥類和蝴蝶讓人們樂此不疲地來往奔波。在此品紅茶、尋寶石,遊客彷彿回到了冒險家為財富而遠航尋覓的年代。  

  我首先到達了斯里蘭卡的首都科倫坡,科倫坡是斯里蘭卡的第一大城,位於錫蘭島西南海岸,克拉尼河以南。科倫坡在僧伽羅語為"海的天堂"的意思。科倫坡的歷史悠久,早在8世紀,阿拉伯人在此築屋定居,當時叫做"科蘭巴"(港口和芒果樹),后葡萄牙人譯為"科倫坡"。國家獨立后定科倫坡為首都。

  我們驚奇的看到市內的街道上到處栽有被稱為國樹的鐵木樹和國花的睡蓮(你想象一下到處是睡蓮是什麼樣子),但更多的是直接聳雲霄的椰子樹。還有許多奇特的樹,如本地人告訴我們的"雨樹",它是一種傍晚樹葉吸收水分,直到太陽東升后,葉子伸展,水就像雨滴似地灑給樹下的植物。這裡還是烏鴉(斯里蘭卡人稱為"神鳥(鬱悶)")的天堂,在市內空中盤旋,遮天蔽日,叫聲震耳欲聾。

  車開到了市中心區的福特區("城堡"區),這裡據說是全國的神經中樞,是議會、政府、銀行、商店、旅遊部門、航空和輪船公司所在地。中央郵政總局是一座典型的英國式大廈,古老,端莊又不失韻味。福特區以南有一廣場--伽利草場,面對大海,在這裡看大海,是最最好的選擇。沿着印度洋海岸一帶,街道筆直寬闊,兩旁全都是別墅、豪華的公寓、富麗的旅館,草場附近有一座鐘樓,原是港口的燈塔,等鐘樓可俯瞰科倫坡城全景。福特區以東的貝塔(記得那個老鼠貝塔嗎?),是有名的鬧市區,店鋪鱗次櫛比,富有東方風情。恩?車突然停下了,阿,原來這就是我們要住的地方。

  我們又去了市區的東南部分,那裡有潔白壯麗的紀念班達拉標克的國際會議大廈,還有世界聞名的國家博物館和著名的熱帶動物園--德希韋拉國家動物園。 

  好了今天就寫在這裡,明天,你將隨着我逛一下德希韋拉國家動物園!!有驚喜哦!

您正在瀏覽: 斯里蘭卡12345天遊記之第一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斯里蘭卡12345天遊記之第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