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常常因為書寫比別人馬虎,做事沒別人細心,成績比別人差,不比別人聰明而自卑。  

  然而在開學的第一天,語文老師曾說過:“不比基礎,比發展。不比聰明,比勤奮。不比闊氣,比志氣。”是啊。我雖然不聰明,基礎不好。但我還有時間,只要我比別人勤奮,我一定能比他們幹得更好。我忽然想起了幾個名人的故事。  

  解放黑奴的美國總統林肯,他不僅是個私生子,出身貧賤,而且相貌醜陋,言談舉止缺乏分度,但他對自己的缺乏很敏感,於是他為了補償這一些缺陷,他力求在教育方面來汲取力量,拚命自修以克服早期的知識貧乏和孤陋寡聞,他在燈光下 、竹光下水 、光下讀書,儘管眼眶越陷越深,但知識的營養對他的缺陷進行了全面補償,他最終通過勤奮,努力擺脫了自卑,並成為了美國最傑出的總統,偉大音樂家貝多芬 從小熱愛音樂,在他的世界里到處充滿着悅耳動人的旋律。但天不從人願,偏偏讓他成了聾人,使他嚮往美好世界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堵厚重而嚴實的牆。難以想象的是他並不是因為前途困難而退縮,而是以積極的態度接受命運的挑戰,堅持不懈的創作,終於他的努力得到了人們由衷的讚賞,他也因此成為了聞名世界的著名音樂家, 

  我想;只要我們從修養學 、識等方面去提高自己,相信自己。相信每一個人能從自卑的陰影中走向成功的陽光大道。故事。

您正在瀏覽: 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