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世界上,無論周遭的人有多冷漠,終有個人與我相視,僅是相視着而已,便可知心中所思所想。”
   ——題記

  閑暇的時光里,我靜坐着,無人與我對話,那又怎樣,只要我自己知道,此時有人與我同在。我望向那面鏡,看其中的人。一時間入了神,像要把自己迷失了一樣,空氣這麼靜,我看她,她看我,我對着她笑,她陪我笑,我多麼希望她能夠走出那面鏡的世界,與我在現實里共同痛與歡樂。我常常如此坐着,與她相互注視着,從未想過她是誰,為何與我這樣心有靈犀,我所思便是她所想,這無人理解我的世界上,怎會有這樣一個人呢,我只感到幸運的神終於眷顧了我,我歡喜着又驚奇着。

  我終究會醒悟的,終究會知道她只是我的一個影子。影子又如何呢,至少在這萬千世界里,我沒有雙胞胎姐妹,也就只有她知曉我的全部,悲傷與歡笑我們共同擁有。我,現實中麻木的生活着的我,真的是她的主體嗎?我怎麼感覺,所謂的“我”,不過是她活在人世間的軀殼,不過是讓她變得有形的軀殼,她是我的靈魂啊,要麼如何會深知我的一切,我悄悄地在心底崇拜着她,羨慕着她,即便是那些旁人用世俗的眼光看她、評論她,說她是我的影子,讓他們盡情的說吧,說幾句又何妨?她比我要寬容的多,她的眼光與思量又怎會駐足於這些個世俗的東西,她還有理想,無比龐大的理想,只有那帶着光環的未來才能吸引她的眼球。我真想變成她,真想不惜一切的去到那鏡中世界,與她牽着手,一起走。可我又有什麼偉大的力量可能改變我這軀殼的命運呢?冥冥中早已註定,我是我,她是她,我不能變為她,她亦不能帶我走,我們就只能在光線下,款款相視,卻無言語。

  她是我的靈魂,是我心目中最最真實的我,拋去人前的躁動與不安,拋去他人目中心中的我,拋去要與世界周旋的我,我就是她,只不過她生活在那鏡中世界,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六度空間里,而我活在最最現實的宇宙里。呵!在冷漠的世界上,還有第二個我,生活在我想生活的地方,我們相顧念着,相牽引着,拉着手向快樂、自由的地方去。

  山西晉城高平市高平市第三中學初二:馮聰

您正在瀏覽: 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