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用別人的愛定義存在,怕生命空白,卻忘了該不該讓夢掩蓋當年那女孩。假如你看見我,這樣的我,膽怯又軟弱,會閃躲,還是說,你更愛我?

  ——蔡依林《我》

  星光那麼遙遠黑暗觸手可及

  暮色將至,如血的殘陽在身後染紅了一片雲彩。我一個人,搖搖晃晃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刺骨的寒風迎面吹過來,在眼中氤氳出一陣水霧。我看着眼前這個模糊的城市,突然忘了該去哪。晃動的色彩在眼前的畫面中更加劇烈的顫抖起來,我輕輕地呼出一口氣,像是神奇的夢幻的魔法,白色的水汽阻擋了一切的影像,只剩下嘈雜的人聲,在耳邊一遍一遍回鳴。肩上的書包依舊沉重,腦海里浮現着的依舊是老師、同學鄙棄的眼神。我暗自嘲笑自己蹩足的魔法,只不過是欺騙自己的玩笑。用力擦掉溢滿眼眶的淚水,淚漬卻在袖口處無聲的暈開。原來無論怎樣,悲傷總會選擇一種方式證明它曾經來過。我抬頭仰望,努力不讓蠢蠢欲動的眼淚流出來,卻在下一秒,被漫天璀璨的星光而震撼。我微顫着,伸出雙手,輕輕地向上,想要觸摸到那星光。可是,我們之間隔着億萬光年的距離,而此刻緊緊包裹着我的,卻是無盡的黑暗。

  原來,星光那麼遙遠,可是,黑暗卻觸手可及。

  悲傷開始洶湧,像是終於找到了發泄的出口,眼淚決堤似的流淌。無聲無息。

  歲月忘了時間現實忘了謊言

  陽光明媚的午後,我帶着滿身的疲憊安靜的趴在書桌上,垂下的睫毛在臉上打出一片陰影。有柔和的風從半掩的窗帘中滲進,翻動着書頁,發出清脆的聲響。此刻,我多希望時間停駐,不貪心,只是,多停一會就好。可是,掛在牆上的鐘錶從未停止過,滴答滴答的聲音在空洞的房間里清晰迴響着。像是在嘲諷我的痴想。於是,只能再次拿起手中的筆,輕輕地嘆口氣,把自己埋進無盡的題海中。可就在我與諸多的英文單詞、晦澀的古文、呆板的數理化題目廝殺時,突然有靈動的鋼琴聲傳進耳朵里。我驚詫,抽離題海,那琴聲竟愈發清晰愈發熟悉。我踉蹌着走到客廳,下一秒驚愕的表情布滿了臉龐。我看見,兒時的我,坐在琴旁,細小的手指笨笨的在黑白相間的琴鍵上遊走,她臉上掛着巨大的微笑,似乎從眼睛里都能溢出幸福,那表情在我眼中被無限放大,深深刺痛了左邊胸膛中某個器臟。我的身體開始顫抖,呼吸都變得急促,手中的筆重重的落在地上,在原本寂靜的房間里發出巨大的聲響。琴聲嘎然而止。隨之消失的還有那個我。而此時的我,邁着沉重的步伐,向著落滿灰塵的鋼琴走去。幾步之遙,卻好似走了一個世紀那麼漫長。我顫抖的伸出一根手指,按在原本那麼熟悉並且瘋狂熱愛過的琴鍵上,幾乎快要蘇生的夢想,卻在沉悶的琴聲發出的那一秒,被無情地扼殺。我睜大了眼睛,驚恐地連連向後退去,卻碰碎了身後的鏡子。我轉過身,望着地上的碎片,每一片都映出我的臉。可是,我鏡子里的她,有着一張那麼陌生的臉頰。

  我一直用別人的愛定義自己的存在,害怕生命變的空白。可是,卻被現實和歲月掩蓋了那個最初的女孩和她的小小夢想。

  冬天不會永久春天正在蘇生

  冬天真的很冷。我看着凍得通紅的雙手不由的在心中發出這樣的感慨。我搓着僵硬的手指,別過臉,透過窗戶看外面的景色。這天地間,彷彿只剩下黑白灰三種顏色,即使我坐在屋子裡,也能聽到風呼嘯而過的聲音,能想象出風從乾燥的臉上擦過的痛。路上的行人都穿着厚厚的衣服,將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就像蠶蛹一般,拒人於千里之外。我討厭這樣毫無生氣的季節,討厭這個季節特有的漫長黑夜,無盡的等待幾乎耗盡了我對生活的所有熱情。但是,我並不會放棄或者是絕望。反之,鮮艷的希望之花在心中悄悄生長着、蔓延着。我起身走到窗邊,眯起眼睛看這世界,於是,世界變得很小。沒有骯髒的垃圾,但是有潔白剔透的雪花;沒有被污染后毫無生機的土地,但是有厚重柔軟的積雪;沒有高大磅礴的植物,但是我知道,在這積雪之下,默默地孕育着一曲春天的禮讚。那是對生命、生活和希望的頌歌。這首動人的歌曲即將磅礴發聲,歌者是沉默但卻自有力量的春。它將喚醒人們心中最初的美好。我輕輕對着冰冷的窗戶上哈了一口氣,那白氣迅速在窗戶上液化,模糊了一片。我在那裡畫上了一顆小小的心。然後,嘴角勾起一抹弧度。那顆心,偷偷藏着我慢慢的希望。

  我知道,冬天只是春天到來之前的序曲,如果沒有了這漫長的等待時光,那麼,又何來收穫后的那份喜悅?

  【尾聲】

  不想說什麼人生,不想說什麼未來,也不想說關於生命。我想說的只是我簡單的生活。也許,我曾經頹敗暴戾過,或者,我曾經恐懼退縮過,不過現在,我知道這只是生活中的一首首小插曲,儘管,這過程有些漫長。但是在一次次的沉重打擊和一回回的失望徘徊里,我終於感悟到,我一直也必須等待,等待我涅盤重生的那一刻,並且,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會耐心的繼續等下去,就算前路坎坷,我也永遠堅信,希望之花永生。

  初三:艹丿陌薰丶

您正在瀏覽: 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