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里的咖啡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里的咖啡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這幾天聽到一件怪事,讓我匪夷所思,有人說他在故宮裡看到了一家美國人開的咖啡廳。我頓時詫異,在那座古香古色的大殿中,怎麼會有一個那麼現代化的東西在那裡呢?想象着……我不敢想。

  故宮在我們的心裡一直是不敢侵犯的一個神秘聖地,而且那個美國人竟在那裡開了一個大玩笑,但是為什麼每個人會在我們那裡開這個玩笑?接下來是我們中國人該思考的。那家名叫星巴克的咖啡店,為什麼會突然開在故宮的大殿一角,這個問題引出了很多的思考……

  為什麼美國咖啡會出現在北京故宮?那是被人們極度追捧的結果!這還不僅僅只是美國人開的那間小小的咖啡館的問題,還關係到了文化政治和經濟上的種種問題。在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在不同文化對事物有着不同的改變和影響的同時,美國用一間咖啡館改變了故宮的氣息,而其他的國家對中國的影響呢?其他的國家不僅只是改變了氣息,還有改變了我們中國人的物質生活,思想文化!也許有人會說當初國家閉關鎖國的時候是那麼的落後,而落後就要挨打,這是我們都知道的,現在改革開放國家的大門向外開放,難道吸取新的思想文化,改變物質生活不是一件好事情嗎?但是,在我看來吸取新的思想讓我們的物質生活過得更好,這並非是一件壞事,也有利於我們發展,但是難道廣泛的吸取外國文化,只知道追捧外國的東西,這是一件好事嗎?從日本的漫畫,韓國的電視劇,到現在美國的咖啡,各種各樣外國的東西充斥在我們的世界中,難道我們就要一味的接受嗎?我們應該學會拒絕學會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文化自信我們應該樹立起來。

  人民是國家的根本,經濟是文化發展的基礎,而中國的文化發展值得我們去深思!

您正在瀏覽: 中國里的咖啡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里的咖啡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