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七月的咖啡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月的咖啡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會有,“距離”?因為你走了,我還站在原地。為什麼天空會下雨?因為你哭了,我的天空在下雨。 

  ——題記 

 相遇,其實不需要特定的開場白。 

 我喜歡研究咖啡,經常去的咖啡館叫咖啡雨,我喜歡它的名字。他喜歡研究紅酒,卻也經常到咖啡雨消磨時間。相識的過程不過短短二十分鐘,我相信,十四歲的我們都很天真。我們都不知道對方叫什麼名字,也不想知道。 

 咖啡雨里常常播放一首歌,《七月的咖啡雨》,不是明星的歌,是這家咖啡館的主題曲,有着偏執與執着。我坐在電腦前,他打上一行字,你知道《七月的咖啡雨》的歌詞嗎?我一句一句地發給他: 

七月是獅子座的天空, 

聽說咖啡色是最傷的顏色, 

喜歡咖啡中的曼特寧, 

窗外的雨也這麼說, 

七月是最單調的天空, 

雨滴幫我計算, 

一杯拿鐵冷掉要多久, 

結果是十四分鐘, 

阿拉比卡品種的肯亞, 

偏向可愛也不算太文靜, 

聖保羅洲的山多士, 

品味它刻骨銘心的酷, 

曼特寧和藍山混合的一比一曼藍, 

苦和酸的爭奪戰, 

透明的雨, 

落在意大利的卡布奇諾, 

明白就好, 

那是七月的幻想前奏, 

歐式風格的白色三角桌, 

擺着頂級摩卡的那加雪飛, 

倒映出雨的樣子, 

我的心也沉默…… 

 當我打完最後一句“七月的咖啡雨下過之後沒有彩虹”我的眼淚掉下來。他打上一句,你哭了?我問,你怎麼知道?他微笑,因為我這邊的天空下雨了。我說,你要走了吧。他問,你怎麼知道?我微笑,因為世界上還有“距離”這個詞。他猶豫片刻,打上一行字,告訴我你的名字好嗎?我答,要走的不會留,留下的不會走,既然已經有距離,知道名字何用?他下線,我也關機。 

 我知道他走了,也就不再聯繫了。我獨自在咖啡雨聆聽《七月的咖啡雨》,澳大利亞的黑色圓桌上擺的,是製作最簡單的瑪琪雅朵。

您正在瀏覽: 七月的咖啡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月的咖啡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