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濃濃的咖啡,深深的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的咖啡,深深的母愛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橙黃色的燈光下,我的筆在紙上沙沙地寫着。母親則在廚房和陽台之間忙碌着。我偶爾抬頭可望見母親一刻不停的身影,耳邊不時傳來嘩嘩的水聲,洗碗聲,洗衣聲,心中湧上一種莫名的悸動,於是,我開始發獃了。

  “是不是困了?”母親見我停筆不寫了便問我。我猛然驚醒,歉意地笑了笑,繼續低頭寫作業。當我再次抬頭時,桌上已經放了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我看看咖啡的熱氣一點點上升,不由得陷入了沉思……我和母親的性格素來不合,所以我們之間經常會起衝突的,但最後都是母親妥協。

  在這靜靜的夜裡,我突然感悟到:母親的愛不就象這濃濃的咖啡嗎?它散發著特殊的香味,帶點么苦澀的味道,而香甜卻沉澱在最下面,只有細細品嘗到最後,才會察覺它的甘淳。母親就是這樣。而我厭煩她的嘮叨,卻看不見她頭上悄然長出的銀髮,一次次的爭吵使我對她為家庭的操勞視而不見。我想,也許,也許我真的錯了……

  一陣涼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噤。母親走過來,摸摸杯子,說:“涼了,我給你換一杯。”是啊!茶涼了可以兌水的,但咖啡就像母愛,是不能兌水的,母親正是在用她最真的愛來對待我,從來不會兌一絲水!

  像咖啡一樣的母愛,我品了整整十六年,才品出了它深藏的味道。愧疚也好,激動也罷,都已無法補償十六年來我對母親的每一次不敬!我的任性,我的叛逆,給母親帶來了多少傷痛,無法知道。但現在我明白了,母親正是以她博大的胸懷包容了我一切的衝動與無知。

  咖啡的味道,只能細細地品。人們常說:“父愛是山,母愛是水。”但我覺得母親的愛更像一杯濃濃的咖啡……

您正在瀏覽: 濃濃的咖啡,深深的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的咖啡,深深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