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季里的咖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里的咖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陶行知說,人生是患難與歡樂所組成的。那麼,花季里就該有苦澀與香醇混合而成的一杯咖啡。 

  在我入初中以前,我一直是無憂無慮的。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對我而言都是陽光燦爛。進入初中,走進花季,我發覺,生活並不是一杯糖水,而是一杯咖啡。 

  咖啡初入口時,是苦澀的。入了初中,我發覺周圍的一切都變了。大家更嚮往那所謂的“自由”。他們擁有自己的手機,把大量的時間耗在網絡聊天、玩遊戲上。他們的“不務正業”令我厭惡,更令我自卑。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我的家境與他們相比,有如在萬丈深淵!我苦笑着品嘗咖啡的苦澀,把心思全放到了學習上。 

  咖啡到了喉間,慢慢地竟有些甘甜。我在學習上的努力沒有白費,我躋身於年段前列。老師們開始重視我,同學們也愛圍着我問長問短。看着老師們一雙雙滿懷期望的眼睛,我知道我該努力。可是我竟驕傲了起來。許是咖啡的甘甜讓我太過於滿足了吧。 

  咖啡咽下,才知道它有多苦。我因一時的驕傲,成績一落千丈。我不知所措,一肚子的苦水又無處可訴。我必須獨自面對老師們的惋惜、同學們的驚異和長輩們的斥責。我逐漸變得暴躁。在與媽媽一次爭論得勝后,我竟毫無得意之感,反而感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空虛。我逐漸理解了泰戈爾的那句話——一個人的價值不是單靠爭論可以獲得。咖啡的苦,在我的體內翻騰,重又激起了我的鬥志。 

  咖啡咽下一會兒,方才感到它的香醇。我不再貪玩,不再輕易放棄,咖啡的苦,令我不得不用一杯叫做“奮進”的調和劑來稀釋它。成功,的確不是能夠一蹴而就的。在數十個日夜的奮鬥之後,我終於又一次名列前茅。咖啡的香醇在這一刻發揮得淋漓盡致!我方才理解“苦”的作用。 

  花季里總有一杯未添加任何調和劑的咖啡。它會在你的口中不斷地改變着自己的滋味。但前提是,你必須往裡面添加“奮進”的奶精。

您正在瀏覽: 花季里的咖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里的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