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謝謝您,給予了我一切,母親!您的恩情,我無言以對。 

  ——題記 

   是您,給予了我生命;是您,對我無微不至地照顧;是您,對我含辛茹苦地教導。是您:一心要把我培育成才。 

   ——母親。 

   為了我,您忘乎所以;為了我,您不惜辭去了工作,一心要留在家裡照顧我;為了我,您受盡了累,吃盡了苦。從我懂事以來,就曾未見您像同齡女人一樣打扮過。呈現在我眼中的:您整天為我操勞。早上,您就早早地起來,為我做好早餐。隨後,又匆忙地送我去學校。在家裡。您怎麼都不肯休息一會兒,為我打掃好房間,為我洗衣做飯,為我準備好所有的一切...... 

   媽媽,您太辛苦了。休息一刻吧!讓兒子為您做一回事吧!媽媽,謝謝您,是您的細心教導,才使我有了幸福的今天。 

   謝謝您,媽媽!感謝您,偉大的母親。 

   那種地獄般的痛苦,您清楚地體驗到了。在您懷孕的時候,您卻要為了我而承受那樣的折磨。而且我是早產的,八個月就出生了。為了我,您還要在身上挨上一刀,這怎麼能忍受得了?為什麼?值得嗎?當時就有人勸您不要生下我算了,您不聽!堅持要把我生下來。當您知道我出生后兩斤不到,幾乎跟老鼠般大小,好多人都勸您遺棄我。因為,那麼小,真的是很難養活。更何況——才一斤多一點哪!即使養活了,還指不定是個弱智兒呢!說不定腦子還有些毛病呢,而且智力跟同齡人會一定的差異。您不信,一定要留下我。而且,別人擁有的,您一樣想方設法地為我弄到。 

   謝謝,您的恩情。我真的報答不了,您是那麼的慈祥。為了我,您放棄了一切。謝謝您,媽媽。 

   小時候,您就儘力教導我,生怕我會跟別人有差異。您真的很害怕,因為與同齡人相比,我的身高與體重總是遠遠不足。 

   為此,您為了我的營養方面沒有少花功夫。我從小就挑食。什麼都不吃,喜歡吃的也很少,而且總是挑肥揀瘦。特別是水果,我基本都不沾它的邊兒。為此,您經常諮詢醫生,問他們有什麼方法能夠改變我的挑食的習慣。您還到處託人買些藥物,希望增強我的食慾,希望能改變我的身體狀況。然而,還是沒有什麼效果。您失望了一次又一次。然而,您依然是那麼執著,始終注意着我的身體,那麼努力的幫助我改變身體素質。 

   在教育方面,您更是操盡了心。為了我,您消瘦了好多哦!在我兩歲時,您就教導我:做人要正直,不要學壞。凡事要三思而後行,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後果。一失足成千古恨!從小便如此教誨我,每當別人叫我與他幹些不好的勾當時,我總是避而不理。直到今天,您還是那樣對我說。 

   在分數上,您是對我要求很嚴格的,但卻不會因考砸了而責備我。 

   因此,我覺得分數是我的唯一,一定要考好。否則,對不住媽媽。在幼兒園,我便有了如此信念。有一次考試,我才57分。(在幼兒園時)考得差勁透了,我十分傷心。不敢把分數告訴您,怕您傷心,更怕您打我。想想您平時對我的教誨,我覺得很對不起您。於是,我便把分數瞞了下來。瞞得了一時,瞞不了一世。幾天後,您在與鄰居的媽媽的聊天中,說到了考試。鄰居的媽媽嘖嘖稱道:“我的孩子呀!這次考試98分喲!”您是一頭霧水,怎麼我沒有告訴您分數呢! 

   晚飯後,您詢問道:“這次考試,你考了多少分?” 

   當時我就害怕了!但我還是故作鎮定。您當時就火了,我立刻說了出來。 

   然而,您並沒有打我,也沒有責備我。您語重心長的說:“孩子呀,分數並不是唯一,媽媽知道。你考砸了,不要緊,下次努力,一時的失敗並不代表所有。你還小,不會懂的,但是,媽媽只想讓你記住。不要欺騙媽媽。親情是世上最可貴的東西。當所有都看不起你時,你的父母不會。血濃於水呀!我希望你以後不要在欺騙媽媽了,欺騙只是一種手段,並不能達到目的。 

   從那以後,我在也沒有欺騙您了。因為,您始終在背後支持我。 

   為了我,您的頭髮都白了少許—— 

   媽媽,您這麼多年來的悉心教誨,我全都銘記於心。您的努力並沒有白費。謝謝您,媽媽,最偉大的母親。 

   媽媽,我不會辜負您的期望。兒子已經深深地懂得母愛的浩大。您是我最親的人,我一定會竭盡全力來報答您。現在,我懂事了。知道您的辛苦,我將來定會讓您成為幸福的母親。 

   感謝,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親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