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翼之遐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翼之遐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對翅膀。

  我有對翅膀,張開它,就有了自己的天地,即使只有毫釐……

  我,是一隻雛鷹,羽翼尚未豐滿。天天獃獃地望着藍天,天空中有着白白的雲彩,將金色的陽光,折射向不同方向:那一道射向湖泊,這一縷灑向大地;這一片帶給了東方光明,那一抹留下寧靜……我拍拍還略顯稚嫩的雙翼,望着陽光投射下留下了的一席陰涼,這片陰影的外面,是廣袤的原野,我卻與這片原野無緣,只有用羨慕的眼光望着駿馬,馳騁草原。在這隻有毫釐的陰影里,我做着屬於自己的藍天夢,夢見我的“陰影”在草原上掠過,一隻雄健的蒼鷹,在自己的藍天下,自由飛翔……

  我有對翅膀,張開它,就可以飛向藍天,儘管前方是由父母帶領……

  我,是一隻鵬鳥,儘管羽毛還不夠豐滿,但卻可以將我托上藍天,微風徐徐地拂過,全身的羽毛都在和着風的氣息,呼吸者,孕育着,生長着,在這峽谷之間,展現着它的華麗與風采!但是,渾身使勁兒的我,並不滿足,因為我知道,峽谷外還有更廣闊的世界:風兒吹過,帶來了迎春的報曉,春來了;雨水訴說,告訴了我荷塘月色,夏臨了;陽光灑向峽谷之間,帶來了金黃的落葉和沉甸的谷穗,秋近了;雪花飄落在堅毅的山頭,暗夾着梅花的幽香,這,是冬……峽谷外有着我所不知道的世界,可是每次只有在父母的。帶領下,才能匆匆一游。我張開雙翼,望着嶄新的羽毛,不禁有些急了,在這份焦急的等待中,等待長大中,睡去,我夢見:我飛越峽谷,看見了迎春的淺黃,荷塘的寧靜,落葉的“護花”和谷穗的飽滿以及銀色的童話……

  我有對翅膀,張開它,便可以搏擊風雨,只要你們放手……

  我是一隻海燕,從不畏懼暴風雨的阻礙。我不是一隻海鷗,面對挫折只會夸夸其談;我不是一隻海鴨,對挑戰充滿恐懼;我不是蠢笨的企鵝,遇到困難只會逃避;我是一隻海燕,孤傲的戰士,我將會面對無數挑戰,我會失敗,也會成功,我將接受大自然對我一切的考驗:陽光烈焰中,我不在需要躲在你們寬厚的雙翅後面避暑納涼;狂風巨浪中,我不再需要你們為我尋找航線;列暴風雪中,我不再需要躲在你們溫暖的羽毛中尋求溫暖……我已可以為自己開創陰涼,我已會自己搏擊風浪,尋求方向,我已可以靠自己堅強的毅力,挺過風雨……我只需要一個眼神,一個鼓勵的眼神,我便可以用我的翅膀,飛翔。搏擊風雨,飛向遠方……

  我不再是雛鷹,儘管我的羽翼不那麼豐滿,但可以飛翔,生我養我的父親母親,我不再需要你們為我導航,你們只需在我飛向錯誤航道時提醒我,在我翅膀沾上雨水時鼓勵我,在我懈怠時嚴厲的批評我……

  我有對翅膀,我可以用它飛翔,飛過無垠的草原,飛越無限的高山……

  揚子一中初三:徐晉雅

您正在瀏覽: 翼之遐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翼之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