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誠信之花作文

誠信之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誠信之花作文500字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就像春天的雨露,滋潤着我們的心靈,使我們健康、茁壯地成長。

  這天下午,教室里格外安靜。大部分同學都端坐在座位上,臉上表現出忐忑不安的樣子。我感到十分好奇,便打聽了一下,原來是要發考試卷。我並不覺得緊張,因為我信心滿滿地認為這次會取得理想的成績。老師來了,開始發考試卷。拿到試卷的同學個個都表現出一幅得意洋洋的樣子,這讓我信心更足了。輪到我了,老師念出了一個比平常低了許多的分數。我以為聽錯了,便坐着不動。老師又念了一遍我的名字,我才知道這真是我。我打了一個趔趄,搖搖晃晃地取了試卷。回到座位,我感到腦子裡一片空白,該怎麼向爸媽交代呢?這時,一個小黑人從腦海里蹦了出來,對我說:“你忘了?以前有人告訴你的蒙家長的方法?”一下子,我的腦袋彷彿開了竅。這時,一個小白人又跳了出來,推開小黑人,對我說:“難道你忘了老師對你的淳淳教小白人的導了嗎?老師千遍萬遍地教你要誠實守信,都成徒勞了嗎?”這時我才明白剛剛的錯誤,便將小黑人從腦海中趕走,聽從了建議,將考試成績坦白地告訴了父母。父母不但沒有責怪我,反而鼓勵我不要灰心,繼續努力。這讓我嘗到了誠實守信的甜頭……

  經歷了這件事以後,我便把誠實守信作為我為人處事最基本的原則。誠實守信就像人生道路上的路標,幫助我遠離歧途,走上光明大道!

  六年級:快樂11111

回目錄

讓誠信之花綻放得更加嬌艷作文800字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幾千年來,淳樸的中國人民一直以誠為本,誠信美德代代相傳。可是現在,許多人乘車逃票、賣偽劣產品、詐騙……誠信在當代面臨危機。 “三鹿奶粉”事件中,三聚氰胺無情地奪取了多少無辜嬰兒的生命,人們不敢喝牛奶,“蘇丹紅”事件讓人們“聞”蛋生畏……廠家不講誠信,產品沒有人敢買,人不講誠信,沒有人敢信任,人人自危,互相猜疑,不講誠信的後果多麼令人可怕。我要做誠信的守護神,讓人人都講誠信,讓這個社會充滿誠信。 

 

  爸爸經常教育我,人要誠信。記得我小時候,我的鞋子壞了,我到一個鞋匠攤上補鞋,補完鞋后,我掏遍全身,也沒找到一分錢,這時,我臉色發紅,支支吾吾地說:“老伯伯,我……我……沒帶錢,能……能不……能明天給……給您帶來,您……您說行嗎?”老伯伯笑着說:“孩子,沒事,明天你給我帶來就是了。”我連忙說:“謝謝老伯伯,謝謝老伯伯,明天我一定給您帶來!”可是,好幾天我都忘了把錢給老伯伯拿去,我心想:老伯伯可能都忘記了,就撿個便宜吧!後來,我和爸爸還得意地說起了這件事,滿以為爸爸會誇獎我,然而,爸爸的臉色卻晴轉多雲,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我給你講個故事吧!孔子的弟子曾子,殺豬兌現妻子對孩子的隨口承諾,教育孩子要誠信,傳為千古佳話。如果一個人不講信用,則在世界上沒有朋友,你就成不了大事。"我似懂非懂點點頭,並把錢給老伯伯送去。

  

  爸爸常常以身作則,說的事情一定會做到,說一不二。漸漸地,我從爸爸身上學到了許多:與別人約定的時間,我不會相差分毫,答應別人做的事情,我一定儘力辦到。一個人越講誠信,別人也會對你講誠信,你會得到很多朋友,做事便會問心無愧,心情舒暢。你若不誠信,即使達到了目的,心裡也不會快樂,周圍的朋友便會慢慢離你遠去。誠信還會使人得到別人的賞識,取得事業成功。李嘉誠靠誠信取得了名聲,贏得了朋友,從而成就事業,成為了香港首富。我也慢慢體會到,誠信作為人生的準則,會給誠信的人予以厚報。

回目錄

用心靈呵護誠信之花——讀《爬着回家的校長》有感800字

我在小學《公民道德建設》讀本中,讀到這樣一個故事——《爬着回家的校長》,講的是在美國猶他州的一所小學,校長為了激發學生的讀書熱情,在大會上說:“學期末,如果大家的閱讀量達到15萬頁,我就從學校爬回家。”到了期末,學生達到了校長的要求,不巧的是放假那天下起了大雪,校長竟真的在厚厚的雪地上爬行回家,短短的三英里路爬了三個多小時。

  “做人不能言而無信!”這位校長一句樸實的話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靈。

  讀到這裡,我的臉陣陣發熱,我不禁想起不久前的一件事。

  那天中午,我正在家裡吃午飯,一位老奶奶在敲對門李伯伯家的門。“他們不在家。”我想起李伯伯一家回李市老家去了,就打開門對那老奶奶說。“噢!”老奶奶轉過頭來,滿臉的失望。“我能幫您什麼嗎?”我問,“孩子,我不識字,你能幫我寫張字條留給李老師嗎?”“好嘞!”我爽快地答應着。

  我連忙拿來紙和筆,幫老奶奶寫留言條,可是她年紀大,又是外地人,說話不大清楚,我寫了十來分鐘還沒寫完,可急了——我和同學有約在先,下午一點十分到教室下飛行棋。這時已是十二點四十六分,我的午飯還沒吃完呢!

  “孩子,等一下,我有事下去一趟就上來。”說完,老奶奶扶着樓梯欄杆顛顛地往下跑。天哪!等一下?這“一下”是多長時間?五分鐘?十分鐘?還是二十分鐘?我的時間多寶貴呀!和同學的約會,一個練習的數學課外作業,英語課前的單詞複習……呀!沒時間多說了。我衝進家門扒下最後兩口飯,飛奔下樓,推出自行車向學校奔去。

  今天想來,我羞愧難當。為了在同學面前守信,為了快樂的飛行棋,我曾毫無歉意地丟下無助的老奶奶!不錯,和同學有約應該守時,可我也誠心地答應幫助老奶奶呀!

  老校長在潔白的雪地上爬行的身影,像一個巨大的驚嘆號,催我猛醒。

  是啊,誠信如同道德百花園中的一簇鮮花,她的綻放需要我們每個人的辛勤澆灌和耕耘。

回目錄

讓誠信之花綻放吧作文700字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諾要別人誠信,首先自己就要誠信。誠信就像埋在心底的一顆種子你的誠信度越多就會受到越多人的歡迎而你心靈中的那棵種子也漸漸萌發出嫩芽之後開滿花朵,芳香滿撲鼻!

  一次我和爸爸去趕集,爸爸要去買桌子,給了我五元錢讓我在前面的餃子店裡等他順便買碗餃子吃。爸爸走了,我便隨聲吆喝了一句老闆來碗餃子!好嘞,一聲清脆的叫聲我轉身回頭看了看那位老闆。一身藍色的衣着,一臉的憨笑,那狹長而瀰漫的臉上寫滿了對顧客的誠信!我在座位上等了一會,那位老闆動作利索的把一碗餃子端在了我面前說了聲:慢用。我立馬端起了水餃大口大口地喝了起來真是美味啊我都忘卻了還有爸爸呢!喝到差不多的時候突然爸爸喊了一聲回家啦!我不顧餃子了飛快地沖向了爸爸的位置人太多了好不容易擠了出來可是又忘了付餃子錢了,怎麼辦擠回去?還是算了?這該怎麼辦吶。

  這時我想起了媽媽那句話:兒子,將來要做個有誠信的人這樣才能交到更廣泛的朋友才能在社會立足啊!我再想想老闆那憨厚的面龐。我決定了無論怎麼樣我得回去把錢給他這就是做人的誠信之本再說人家做小本生意也不容易啊。於是我便飛快地奔跑了回去,顧不着爸爸的喊叫顧不着馬路上的人群,只是一心想着要把錢給那位老闆!我急忙跑到了老闆面前氣喘吁吁,冒着滾燙的汗珠對老闆喘氣地說:“給,老闆,錢。那位老闆笑了笑好似已經明白了。伸出那隻布滿粗糙沾上麵粉的手接過了5元錢說:我們中華名族的優良傳統可算是沒被糟蹋掉以後還要多靠你們這輩人啊!說著他招了招手示意。

  在回家的路上我仔細地想了想知道了誠信的可貴與他的價值。突然覺得心情特別舒暢就像就是誠信之花已在我心底綻放!

  六年級:1539175120

回目錄

誠信之花作文500字

  誠信像土,為無數幼苗提供了營養;誠信像水,滋潤着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像根,將魄力與智慧提供給生長中的樹榦,使小苗長成大樹。

  誠信對於我們這些幼苗來說更為重要,所以本學期我們年級的教育主題就是“做人講誠信”。其實,生活中處處可以體現出誠信。

  一次,我到奶奶家附近的香河肉餅店去買肉餅。我清楚地記得那天店裡的客人特別多,店主忙得不可開交,本來應該找給我10元錢,可那位阿姨卻毫不猶豫地遞給我50元。當時,我的腦子裡迅速閃過一個念頭,這錢到底要不要呢?兩個小人在我心裡“打起了架”。邪惡小人高興地說:“哈哈——甜甜,這回你可發大財了,有了這些錢,你就可以買好多東西了,文具店裡的那個筆袋你不是早就看上了嗎?頭飾店裡的那款韓版發卡很吸引你吧?還有——”見我有些動心了,正義使者語重心長地勸我:“甜甜呀,你可一直是個好孩子,應該誠實才對,不義之財不可得,誠信無價啊!”經過鬥爭,我站在了正義這邊。當我把多餘的錢還給阿姨時,她一臉的疲憊被燦爛的笑容所代替,店裡的客人們也紛紛誇我是個誠實的孩子。那天的肉餅格外香,因為我吃到了誠信的味道——

  同學們,拾起我們誠信的“背囊”,用誠信去創造美好的生活,將誠信的種子播撒在每一個人的心田,讓美麗的誠信之花開滿人間吧!

  北京丰台區丰台實驗學校五年級:田婧

回目錄

誠信之花作文500字

  金子,大家都知道,那是一個閃閃發光,又很珍貴的東西。但是最美的是金子嗎?不,最美的是“誠信”。言而有信、一諾千金是我們祖先代代相傳的美德。信用即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又是一種無形的財富,還是連接友誼的無形紐帶。

  就拿宋慶齡來說吧!一個星期天,宋慶齡一家用過早餐后,就準備到父親宋耀如的一位朋友做客了,叔叔家養的鴿子可漂亮了。宋慶齡聽了,高興地一蹦三尺。她最喜歡到那位叔叔家做客了,叔叔家的鴿子可漂亮了,那位叔叔還說要送她一隻呢。宋慶齡正準備和爸爸出門時,她突然想起要教好朋友小珍做花籃便停下腳步,宋慶齡便把此事告訴了爸爸。爸爸和姐姐都讓宋慶齡明天教小珍做花籃,但宋慶齡說什麼也要今天教,爸爸聽了心裡很高興。父親到了朋友家把事告訴了他的朋友,那位叔叔也很高興。讓父親帶回了兩隻鴿子,算是對宋慶齡的獎勵。

  宋慶齡的故事就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許人一物,千金不移;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不光只有宋慶齡,孔勝東也是一個言而必行的人。1986年共青團浙江省委團員發出了為社會風氣根本好轉做貢獻的倡議。年輕時的孔勝東想到了用自己的自行車修理技術為群眾做一點事。於是他立即行動,每逢周六晚上7點到10點在自家掛出了“共青團義務修理自行車”。他修車從不收一分錢當車主有急事而車又一時難以修好時,他就把自己的借給別人。

  五年級:朱迅爾

回目錄

讓誠信之花遍地綻放作文1000字

  許多年前,大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只有兩樣東西能引起人內心深深的震動,一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一個就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準則——誠信。而今,我們仰望蒼穹,星空依然璀璨清朗,而俯察內心,誠信卻離我們越來越遠。誠信,歸來吧!我們迫切地呼喚你!

  誠信自古以來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先來聽聽“一諾千金”這個故事。秦末有個叫季布的人,一向說話算話,信譽非常高,許多人都同他建立起深厚的友情。當時甚至流傳着這樣的諺語:“得黃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後來,他得罪了漢高祖劉邦,被懸賞捉拿。結果他的舊日朋友不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着滅九族的危險來保護他,才使他免造禍殃。可見,一個人誠實守信,自然是得道多助。

  我們再來留心觀察一下身邊的情況,就不難發現誠信無處不在。你去買東西時別人多找你錢,你當場說明並歸還多找的錢,這就是誠信;你與朋友有約,即使突然大雨傾盆也按時赴約,這就是誠信;你不小心犯了過錯,勇於承認並請求別人的諒解,這也是誠信……

  可是在一件小事上,我卻差點與誠信失之交臂。記得那是發生在去年的一件事。因為要參加慈溪市“華山杯”毛筆書法大賽,我在家苦練毛筆字,整整練了一個月,那一副對聯上的字足足寫了五六十張,照着老師的樣摹寫得惟妙惟肖。可落款上的名字“奇杭”兩字由於沒有摹寫的樣字,寫來寫去我都感到不滿意。離作品上交只剩一個星期,我才把這事告訴媽媽。媽媽火速請馬老師為我寫了“奇杭“兩字,讓我在這最後一星期加緊仿寫。眼看比賽截止的日期將至,這兩個字我還是寫不好,我心急如焚。小夥伴倫倫給我出了個點子:“杭杭,宣紙那麼薄,這兩個難寫的字印一下不就得了!”我把宣紙放在上面,戰戰兢兢地印起來,這兩個字果然比我自己寫的強多了。到了作品上交的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把兩張作品拿上又放下,輕輕的宣紙此刻彷彿有千斤重……終於,我戰勝了自己,守住了誠信,把那張沒有印過的作品交了上去,這才長長吁出了一口氣。雖然,這次比賽我只獲得了二等獎,但我很慶幸,慶幸自己沒有丟掉誠信,沒有丟掉我一直引以為傲的誠信。

  俗話說:“人無信而不立,鳥無翅而不飛。”擁有誠信,即使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也能點亮一片心空;擁有誠信,即使是一片小小的綠葉,也能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即使是一朵小小的浪花,也能飛濺起整個海洋。

  誠信是無價之寶。今天,我要在這裡大聲疾呼: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牢記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讓我們守住誠信的陣地,笑看誠信之花遍地綻放!

回目錄

讓誠信之花處處綻放作文600字

讓誠信之花處處綻放

 浙江省金華市 浦江縣浦陽三小六班 鄭如男

  德國詩人海涅說過:“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明禮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華夏子孫,龍的傳人,繼承它,弘揚它,是民族的召喚,祖國的需要。

  中華上下五千年,有多少誠信故事擺在我們面前:古代有孫臏,一諾千金;宋濂,連夜抄書;現代,又有鄧穎超,冒雨赴約;周恩來,按時歸還圖書。這麼多的事例,這麼多的榜樣。他們是歷史長河中一顆顆璀璨的明珠,是人們心中永不泯滅的燈光。可是,時代進步到今天,又有多少人真真正正做到“誠信”?在社會上,小商小販貪小便宜,缺斤少兩;小偷小摸,不勞而獲,偷取別人財物;虛假廣告,謀財害命;有段時間,安徽的“劣質奶粉”就害了多少無辜的幼兒。在學校里,有些同學作業抄襲,考試作弊,以虛假成績,矇騙父母老師;同學之間不守諾言,答應人家卻又隨意改變。

  古人曾說過許多關於誠信的格言,難道古人的話還不能引起我們的重視嗎?

  記得去年的一天,我去買筆,回來時,發現營業員阿姨多找給我1元錢。我十分猶豫;到底還不還呢?還,怕阿姨誤解;不還,心裡總覺得過意不去。當我把錢還給阿姨時,阿姨沖我豎起了大拇指,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誠信真好,讓我交上了朋友。

  從此,我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中,誠信是一把打開人們心靈的鑰匙,只有真誠待人,就會贏得別人的信任!

  

  指導教師:謝葵花

查找更多誠信之花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