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之遐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遐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一抹綠霧在柳梢頭輕盈漫起時,春終於如期而至了。

  絲絲縷縷的氣息被輕風吹着,細雨罩着,淺草托着,鶯聲伴着,悄悄地蕩漾開來。

  小燕子,那麼伶俐可愛的小燕子。早早地就從南方飛來,在五線譜上邁着輕盈的步子跳華爾茲。加入了那雋妙無比的春景圖畫中,為春光平添了不少生趣。

  太陽的眼變的如女孩子的眼睛一樣明麗,一樣柔和,使你覺得只要她看你一眼,心底就會升起一股曖暖的春意。她曙和地注視着一切。小河在她的的視線下興奮起來了。跳躍着,歡笑着奔向遠方,曲曲折折地帶走了野花的芳香。

  不知何時,更不知哪位丹青高手,在人們尚未察覺的時候,偷偷地給小河兩岸的桃林塗上了一筆粉嫩的顏色。於是,一夜之間,桃花開得紅艷艷的,一簇又一簇,引得蜂蝶嗡嗡嚶嚶地在林間飛進飛出,它們大概是在忙着採集春的訊息吧。

  如茵的草地上,三個一夥,五個一群的孩子們,扯着風箏在跑。一臉的冬意忽然被高遠的的藍天幻成不可企及的美麗。簡陋的衣群也忽然呈現出怡然的韻致。田野里蕩漾着一張張燦若朝霞的笑臉,春天的氣息,在笑聲中被放飛於藍天。

  忽然,一隻風箏斷了線,隨着風,晃晃悠悠地飄着,沒有束縛,沒有牽絆,多好啊。

  我何嘗不想這樣呢,不被生活中的規矩制度所制約,讓自由降臨,規矩把我已經壓抑得快要窒息了。我的心兒多想飛出籠了,插上一雙潔白的羽翼,在瓦藍藍的天空展翅飛翔,飛啊飛啊,飛出虛與實的結界……

  風停了,那隻斷了了線的風箏,在空中搖搖擺擺,幾個趔趄之後,幾個跟頭,像石頭一般載落了下來。

  “不要!”我向風箏飛奔過去。美麗的風箏已不再擁有翱翔於天空時的英姿,現在剩下的,只有狼猾,凄慘,風箏已不再鮮艷,小水溝的淤泥附着它的身上,淪落在這小水溝中,我似乎看到了一種“虎落平陽被犬欺”的狼狽。

  斷了線的風箏,擺脫了束縛的風箏,下場就是這樣嗎?我不曾想到,難道不被規矩所制約的我們下場也與此雷同嗎?

  風箏的主人走了過來,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他看到了水溝里的風箏,無奈地搖搖頭,婉惜到:你為了一時的自由,掙脫了約束你的線繩,結果呢?你再也沒有翱翔於天空的機會了,再也沒有了……

  如果可以,我願幻化成一株青苗,趁着這大好春光,努力汲取營養,以飽滿的精神來迎接夏日的風雨洗禮。

  寧強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一:劉媛媛

您正在瀏覽: 春之遐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