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葯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葯嘴》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我對醫生這個詞很陌生。總認為醫生總是出於一種職業需要,今天我讀了《葯嘴》一文,對醫生又有了新的認識。

  故事中的石爺的形象無疑是高大的,作為一個草藥郎中,石爺那顆醫者的心更是這種高大形象的堅實支柱。對於生活有困難的人,石爺無償的為他們看病。每日不論炎寒的上山採藥,用嘴把葯嚼的很碎,最後嘴都變了顏色。面隊別人對自己的羞辱,石爺仍保持着那顆善心。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精神,多麼難能可貴的善心啊!

  古人云:“醫者父母心。”從石爺的身上我看到了無價的醫心。這讓我想起了SARS,想起了那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想起了那無情而沉痛的災難,然而SARS無情醫者有情,日夜奮戰在第一線白衣天使們有情,他們與病危者同在,與責任同在,他們背負着民族的使命……多少個日夜過去了,多少個白衣天使倒下了,又有多少個人站起來了。我想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天使。是的,他們是天使!再戰火紛飛的歲月,天使在戰壕里誕生——他們是最可愛的人;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天使在病房裡誕生——他們也是最可愛的人。我終於明白醫生不僅是一種職業,更是一種天使降臨人間的見證。

  因為醫心無價,它是天使降臨在人間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讀《葯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葯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