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美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美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位於福建龍岩長汀,是客家首府,有很多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比如閩西八大幹中豆腐乾就是在我們長汀出名的,還有就是芋子餃,薯餅,燈盞糕這些地方美食。

  我最喜歡的就是芋子餃,雖然我們那也有沙縣小吃賣餛飩,也有正常的餃子,但是我還是覺得芋子餃好吃的多,因為芋子餃是用芋子煮爛后加入到餃子皮中,使餃子皮更加的滑嫩可口。其他種類的餃子我都比較喜歡吃餃子的餡而不是皮,然而芋子餃我卻更喜歡吃他的皮而不是餡,這大概就可以看出我對芋子餃有多麼喜愛了吧。

  其次薯餅也是我的最愛之一,在長汀的店頭街,總有那麼幾個街頭小販在販賣薯餅,純手工製作,把山藥搗爛,假如粉和佐料,直接油炸,不僅味道好,而且還一點不上火甚至有養胃的效果,只是薯餅用我們那裡的方言講出來和“隨便打你幾巴掌”是一個發音,所以我奶奶還經常這麼和我玩,搞得很像“你想不想我打你幾巴掌”這種感覺。

  當然燈盞糕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美食,早餐的時候,燈盞糕幾乎是每家每戶必備的小吃,用燈盞糕配白粥,那叫個香,燈盞糕之所以叫做燈盞糕是因為剛剛出鍋時形似燈盞,所以取名為燈盞糕,現在已經成了大眾美食。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美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