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鄉的美食 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美食_2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5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唐山,因七六年大地震而世界聞名。它東臨渤海,水果和海產品很豐富。要說最有特色的美食就數鹵蝦油了。

  把鮮蝦放滿大水缸,撒上鹽,發酵一個夏天。每天要曬太陽和攪拌,等缸面漂着一層青色透明的液體,從老遠就能聞到一股濃濃的海鮮味兒。最表層是精品,鮮香撲鼻。超市裡賣的鹵蝦油卻多有股臭蝦的腥味。

  唐山人幾乎家家都自製鹵蝦油,表弟最愛吃鹵蝦油了,沒事兒就拿筷子蘸蘸。奶奶曾說:“鹵蝦油吃多了就變成了鹵蝦嘍!”

  鹵蝦油涼拌花生米和脆蘿蔔皮,又鮮又香又脆!鹵蝦油還能蒸蛋,煎豆腐等。吃過唐山正宗鹵蝦油的人,一輩子都忘不了它,再也不想吃醬油了。

 三年級:成成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美食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