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美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美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湖北省監利縣師範附屬小學六(2)班  黃昕宇  

  我的家鄉在湖北省監利縣容城鎮,是一個離長江較近的地方。這裡有許多水產品和農作物,所以,我的家鄉常被稱為“魚米之鄉”。 

  在我的家鄉有許多美食,我最愛吃的是江蝦、菱角、鍋塊。 

  我們這裡的江蝦可不像海蝦一樣大,它只有一到兩厘米長,頭上長着兩根很長的鬍子,這些蝦子還沒炒時是白色的,有些地方還是透明的,像水晶做的一樣。但是你把它下鍋一炒,它們立刻卷了起來,還慢慢地變成了粉紅色,隔着老遠就可聞到它的香味,饞得你口水直流三千尺。 

  在水產品中,不但有動物,還有植物,那是菱角。菱角外面有一層黑不啦嘰的殼,樣子就像老牛頭上的一對角,角尖上長着刺,如果你拿的時候不小心,還會被刺傷。雖然它外面長得不好看,但只要你把它剖開,裡面就會落出白生生的肉來。它可以蒸着吃,也可以當菜炒着吃。蒸的時候,最好用沙木蒸籠,蒸一個多小時后,開蓋就是香味。我們那裡,一到夏天,大街上都是賣菱角的,“賣菱角啦,沙木蒸籠蒸的菱角”的叫賣聲,離很遠都聽得見。有時候家裡圖方便,會直接去了殼,放上辣椒用猛火炒,綠色的辣椒襯托着雪白的菱角肉,又好看又好吃。 

  我的家鄉還有一種美食,那就是鍋塊。鍋塊只有冬天才有得吃。冬天裡,在街頭巷尾,你總能找到鍋塊攤。只要有人來,老闆就會拿出一小塊麵糰,里包了肉或菜,再攤成餅狀,在餅上拍上芝麻,然後把它貼在用油桶改成的火爐的內壁上,火燒得很旺,不一會兒,鍋塊就膨脹起來,表面變成了金黃色,冒出一陣陣濃濃的香氣,烤好了,你還可以在外面刷上辣醬或是甜醬,在大冬天裡能吃上鍋塊,可是一種享受。 

  對我們家鄉的美食,你感興趣嗎?如果你的家鄉沒有這些食物,那就到我家鄉來做客吧!我請你吃遍我們家鄉的美食。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美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