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美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美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徐州是一座歷史名城,美味的食品更是數不勝數:顏色誘人的紅富士蘋果、香甜可口的小孩酥、風味獨特的沛縣狗肉………但在眾多的食品中,有一種看似極平常卻又獨特,也是徐州人民白痴不厭的食品——烙饃。
烙饃及不同於北方的單餅,也不同於很多地方的煎餅。它作為徐州特有的食品,已經有着2000多年的歷史了。
相傳在楚漢相爭時,劉邦率兵與項羽作戰,路過徐州。因為劉邦的軍隊紀律嚴明而深受徐州老百姓的擁戴。為了能讓行軍中的劉邦軍隊吃上一頓飽飯,徐州的老百姓急中生智,發明了一種既簡捷又實惠的麵食——烙饃。後來烙饃這種食品就這樣一直流傳下來。
烙饃的做法很簡單,做烙饃的地方几乎隨處可見。幾個老人圍在一起,支起一個鏊子,將和好的麵糰切成小塊,他們扞的扞,揉的揉,攤的攤,幾個麵糰在這些老人手下飛舞着。不一會兒,一張又薄又圓的烙饃就做好了。
烙饃做好了,單是看着這又薄又圓的烙饃就會引起你強烈的食慾。烙饃吃起來很勁道並且富有韌性。在某種意義上來說,也象徵了徐州人不怕吃苦、勇於面對現實的品質。烙饃的吃法也很多:可以泡在湯里吃;可以卷油條吃;還可以在兩三個烙饃之間放上油、鹽、蔥花、雞蛋煎的黃黃脆脆的吃……..還有一家很出名的餐館用別出心裁的推出一道“烙饃卷烙饃絲”的菜式,深受顧客們的喜愛。你一定很好奇何為“烙饃卷烙饃絲”吧?所謂的“烙饃卷烙饃絲”就是:把烙的烙饃切成絲,然後放到油鍋里炸,炸的酥脆的烙饃絲再配上辣辣的海帶絲、土豆絲,然後外面再用軟嫩的烙饃捲起來,真是獨特美味。
如果你有機會來徐州,可不要忘記品嘗徐州獨特的食品烙饃,保證你百吃不厭。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美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