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美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美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建南,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自然也少不了各種各樣的美食。我最喜歡吃的還是我們建南的鹹菜。 

  記得有一次,我感冒了,什麼也不想吃。這可急壞了爸爸媽媽,他們給我買來了許許多多好吃的東西,我卻吃不下。恰好,奶奶從老家帶回一些鹹菜。媽媽問我:“想吃嗎?”我說,“試試吧!”我夾了一小撮,就着一些白米飯。剛進口,感覺脆脆的,緊接着就有種鹹鹹的、酸酸的、辣辣的味道。這種滋味實在是太美了!不知不覺間,一碗米飯不見了,盤子里的鹹菜也都吃光了。我胃口大開,不到兩天,我的病全好了。就這樣,我愛上了我們建南的鹹菜。 

  從那以後,不論走到哪裡,我都忘不了建南鹹菜。漸漸地,我對鹹菜的做法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也有了想自己親手做鹹菜的慾望。於是,我便跑去問奶奶,奶奶告訴我:“首先要在大晴天砍下整棵青菜,上桿晾乾后,裝進大盆用溫水泡洗,用竹刷刷凈葉縫土泥垢。晾乾后,把菜剖開分為若干等份,將花椒、辣椒、食鹽、薑末等佐料包進半剖開的菜莖中,放入土陶壇中密封,三月後就能吃了。”我又問奶奶,“那吃法呢?”奶奶說,“吃法很多啊,可以做鹹菜湯,鹹菜麵條,鹹菜炒臘肉------吃起來美味可口。”我又問:“為什麼都是鹹菜,一樣的做法,一樣的吃法,不同時候卻有不同的味道呢?”奶奶不厭其煩地說:“乖孫子,你不知道吧!鹹菜不與其他菜相同,其他菜講究新鮮。鹹菜就是放上一至三年的時間也好吃。三到五月的新鮮鹹菜看起來黃金亮色,味道鮮美。一至三年的鹹菜看起來不好看,但絕不會腐爛變質,而且吃起來美味絕倫!做酸菜魚、洋芋鹹菜湯就離不開這陳鹹菜。等你們放星期的時候,我們一起來做吧!保證你吃了還想吃!”奶奶的一席話,讓我直咂口水。 

  朋友,如果你來建南,我一定讓你品嘗鹹菜,我會親自下廚,給你做一頓鹹菜大餐:煮一缽洋芋鹹菜湯,炒一盤鹹菜臘肉丁,再加上一盤鹹菜筍絲,最後再端上一鍋熱氣騰騰的鹹菜魚。讓你一頓吃個夠,讓你吃了還想吃。 

  想嘗嘗我們家鄉的美食——鹹菜嗎?那就快來我們利川建南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美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