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風雨中的菊花作文

風雨中的菊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風雨中的菊花》有感400字

  今天,我在考場上懷着激動的心情,讀了《風雨中的菊花》,我感受頗深。

  先說說它的主要內容吧,一個下午,一個小乞丐在廣場上乞討,多爾先生剛開始很鄙夷他,可後來因為他覺的小乞丐太可憐了,所以就的給他一美元。但是小乞丐沒有用錢買飯,而是去了花店,買了一束萬壽菊想送給他媽媽,他的媽媽卻早已去世了。這個故事是多麼的凄涼,多麼的感人呀!可同學們,卻用着父母,風吹雨大,掙來的錢買零食,買玩具。小乞丐在自己媽媽生日那天買了一束萬壽菊。我想,有的同學應該連給父母買東西都沒有買過吧!小乞丐是多麼的有孝心啊!

  我沒一天只知道享受爸爸媽媽給的慈愛,可我們卻沒有對他們盡一份孝心,我們應該向他學習,盡一份而我們對父母的愛。

  生活中,乞丐有很多,但他們只是為了填飽自己的肚子。文中的小男孩在媽媽生日時,不顧自己的肚子餓,選擇買花送給媽媽,雖然媽媽已經去世。小乞丐為了花錢而乞討,就算失掉尊嚴。所以在我們心中這不是利用人們的同情心,只想在母親的生日,表達一份謝意,表達一份兒孝心!

  我要像小男孩兒學習,孝敬父母。我要向多爾先生學習,做善良,幫助別人的人。

回目錄

風雨中的菊花作文600字

午後的天灰濛濛的,風沒有氣息。烏雲壓得很低,似乎要下雨。就像一個人想打噴嚏,可是又打不出來,憋得很難受。 

  多爾先生情緒很低落,他最煩在這樣的天氣出差。由於生計的關係,他要轉車到休斯敦。距離開車的時間還有兩小時,他便在一個廣場散步,藉以打發時間。 

  “太太,行行好。”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循聲望去,他看見前面不遠處一個衣服破爛的小男孩伸出小黑手,尾隨着一位貴婦人。那婦人牽着一隻純種臘腸狗在走路,生怕拿小黑手弄髒了他的衣服 

  “可憐可憐我吧,我三天沒吃東西啦,給一美元也行。”婦女怒喝一聲“滾,這麼點小孩就會做生意!”小乞丐站住腳,滿臉失望。 

  一會兒,小乞丐走到他面前,說:“先生,可憐可憐我吧,給一美元也行。”多爾先生心中一陣難過,給了他一美元。” 

  多爾先生走着走着進了一家花店。“您要買點什麼?”賣花小姐訓練有素,彬彬有禮。 

  這時,又走進了一個人,多爾先生一看,正是上回那個小乞丐。“我要一束萬壽菊。在上面寫上‘祝媽媽生日快樂’。” 

  小男孩還蠻有情趣的,這是多爾先生萬萬沒有想到的。 

  火車駛出了站台,窗外下着雨,路上沒有一個行人, 突然,他在風雨中發現了那個男孩。只見他手捧鮮花,一步一步緩緩的前行,他忘記了身外的一切,瘦小的身體更顯單薄。多爾先生看到他前面是一座公墓,他手中的菊花迎風怒放着。 

  火車撞擊鐵軌越來越快,多爾先生的胸膛感到一次又一次強烈撞擊。他眼前模糊了……
回目錄

風雨中的菊花作文1100字

風雨中的菊花

午後的天灰濛濛的,沒有風。烏雲壓得很低,似乎要下雨。就像一個人想打噴嚏,可是又打不出來,憋得難受。

多爾先生情緒很低落,他最煩在這樣的天氣出差。由於生計的關係,他要轉車到休斯頓。

開車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他隨便在站前廣場散步,藉以打發時間。

“太太,行行好。”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循聲望去,他看見前面不遠處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伸出鷹爪一樣的小黑手,尾隨一位貴婦人。那個婦女牽着一條毛色純正、閃閃發亮的小狗急匆匆地趕路,生怕小黑手弄髒了她的衣服。

“可憐可憐,我三天沒有吃東西了,給一美元也行。”

考慮到甩不掉這個小乞丐,婦女轉回身,怒喝一聲:“滾!這麼小就會做生意!”小乞丐站住腳,滿臉失望。

真是缺一行不成世界,多爾先生想。聽說專門有人靠乞討為生,甚至還有發大財的呢。還有一些大人專門指使一幫孩子乞討,利用人們的同情心,說不定這些大人就站在附件觀察呢,說不定這些人就是孩子的父母,如果孩子完不成定額,回去就要挨罰。不管怎麼說,孩子怪可憐的。這個年齡本來該上學,在課堂里學習。這孩子跟自己的兒子年齡相仿,可是……他的父母太狠心了,無論如何應該送他上學,將來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多爾先生正思忖着,小乞丐走到他跟前,攤着小臟手:“先生,可憐可憐吧,我三天沒有吃東西了。給一美元也行。”不管這個乞丐是生活所迫,還是欺騙,多而先生心中一陣難過,他掏出一枚一美元的硬幣,遞到他的手裡。

“謝謝您,祝您好運!”小男孩金黃色的頭髮都粘成了一板塊,渾身上下只有牙齒和眼球是白的,估計他自己都忘記上次洗澡的時間了。

樹上的鳴蟬在聒噪,空氣又悶又熱,像龐大的?籠。多而先生不願意過早去候車室,就信步走進一家鮮花店。他有幾次在這裡買過禮物送給朋友。

“你要買點什麼?”賣花小姐訓練有素,禮貌又有分寸。

這時,從外面又走進一人,多爾先生看見那人正是剛才的小乞丐。小乞丐很認真地逐個端祥起櫃檯里的鮮花。“你要買點什麼?”小姐這麼問,因為她從來沒有想小乞丐會買花。

“一束萬壽菊。”小乞丐開口了。

“要我們送給什麼人嗎?”

“不用,你可以寫上‘獻給我最親愛的人’,下面再寫上‘祝媽媽生日快樂!’”

“一共是20美元。”小姐一邊寫,一邊說。小乞丐從破衣服口袋裡摸出一大把硬幣,“嘩啦啦”倒在櫃檯上,每一枚硬幣都磨得亮晶晶的,那裡面可能就有多爾先生剛才給他的。他數出20美元,然後虔誠地接過有紙牌的花,轉身離去。

這個小男孩還蠻有情趣的,多爾先生想。

火車終於駛出站台,多爾先生望着窗外,外面下雨了,路上沒有行人,只剩下各式車輛。

突然,他在風雨中發現了那個小男孩。只見他手捧鮮花,一步一步地緩緩地前行,彷彿忘記了身外的一切,瘦小的身體更顯單薄。多爾發現男孩的前方是一塊墓碑,他手中的菊花迎着風雨怒放着。火車撞擊鐵軌的聲音越來越急促,多爾先生的胸膛中感到一次又一次的強烈衝擊。他的眼前模糊了。

回目錄

風雨中的菊花作文1000字

  風雨中的菊花(小說) 

  “慕晴,真的呀!居然要開花了!真是不可思議!”

  “嗯,都4年了,終於要開了!”我望着對方,激動的說。

  “嗯…我們給它起個名字吧!菊花…就叫小纖吧?!”

  小纖…小纖…我的頭開始疼起來,像是有什麼東西在攪拌着,記憶被瞬間的拉扯。

  “慕晴,你知道嗎?我的夢想就是去西北,在那裡種下第一朵菊花。”

  那時我們8歲。小纖和我是一起長大的,但是我們性格卻大不相同。我是屬於假小子型的,而小纖則是典型的乖乖女,成績好又幫父母做家務,幾乎是幹什麼什麼都是最好的。我呢,是幹什麼什麼搞砸,每次都是小纖幫我收拾這個爛攤子。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西北?聽說那裡環境很不好的,我才不要去呢,那裡又不好玩。”我厥厥嘴。

  “呵呵,小晴,那是我的夢想啊。”小纖看着我,邊笑邊說。

  “真的嗎?夢想是什麼啊?”我問。

  “夢想是你要花一輩子追求的東西哦。”她對我說,“小晴,你什麼時候才有夢想呢?”她忽然地嘆了口氣。

  “不要,我才不要什麼夢想呢,我才不要去西北呢。”我哼哼。

  小纖看着我,笑了笑,又看向遠方,臉色很白。那時的我覺得他的樣子就像媽媽看的電視劇里的大姐姐看着大哥哥和另一個大姐姐手拉手。

  後來我們15歲。小纖被查出癌症,晚期。我只看了她一次。

  “小晴,你來啦。”她在被白色包圍着的世界,白色的衣服,白色的被子,白色的床單,白色的窗帘。還有,她最白的臉色。

  “嗯,來看看你啊。”我用力的扯出一抹笑。

  “嗯,來,坐。”她也回應着我的笑。

  “慕晴,跟你說件事。”

  “嗯,你說,我一定辦到。”我拍拍胸脯,對她說。

  “你要代我去西北,我要種下第一朵菊花。”他微笑着說,那微笑一如既往的那麼純凈。

  “……”我沉默了。

  “小晴,你一定要答應我!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嗎?”她微微有些激動,身子顫抖起來。

  我望着她,他眼神里有着我無法理解的堅定。

  我輕輕笑起來,“好吧,我答應你。”然後我看到她像一個孩子一樣笑了,不是微微笑,而是開心的大笑。

  後來,我就再也沒去看過她,因為,我怕我會找不到騙自己的方法。或者,在她面前,我會忍不住哭。

  我開始努力學習,為了有機會去西北。我努力到甚至連她的葬禮都沒參加。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有了去哪裡的機會。

  現在,我站在西北的高原上,對着雲兒:小纖,你知道嗎?那朵菊花就是你啊!你看,你也來到西北了!我們都到了這個地方是不是!

  我又對着菊花看,然後不知為什麼眼前就模糊了,但是,菊花好像開了呢……你說對嗎?小纖?

回目錄

愛!——讀《風雨中的菊花》有感900字

愛! 

  讀《風雨中的菊花》有感 

  愛是人間最美的彩虹,愛是永恆的細膩與溫存,愛是亘古不變的定律。愛是偉大的、高尚的、無私的。 

  在我讀過的文章中,《風雨中的菊花》給我留下了最為深刻的印象。夜晚,在皎潔的月光下,我滿懷深情的再次閱讀了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在夏天暴風雨來臨之前,一個小乞丐靠乞討的來的錢,買了一束萬壽菊,先給自己最親愛的人——媽媽,作為生日禮物。儘管媽媽已經去世,但他卻念念不忘媽媽的生日,在媽媽生日這天,那束萬壽菊迎着風雨在墓地上怒放着。 

  小乞丐的媽媽一定是一位慈祥善良的母親。孩子對媽媽那份無以言表的情感和盼望投入媽媽溫暖的懷抱、得到偉大而又無私的母愛的心情,深深打動着我的心,不知不覺中,淚水已模糊了我的雙眼,淚珠一滴一滴地流淌在這篇文字上。這時,我彷彿看到了小乞丐在街上行乞,受到那麼多人的欺辱和嘲笑;彷彿親眼所見他在暗地裡偷偷哭泣的傷心的樣子;彷彿看到了他吃不飽、穿不暖,過着饑寒交迫的生活的情景;彷彿看到了他渴望的眼神——他渴望做一個擁有媽媽的幸福的孩子,渴望和同齡孩子一樣快樂地去學校讀書。我真想走到小乞丐那裡,帶他來到現在的中國——這個幸福和睦的現代社會大家庭里,讓他享受和同齡孩子同樣的歡樂,讓他在這裡度過一個天真爛漫、金色美好的童年!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媽媽是個神聖的名字,她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可是對於沒有媽媽的孩子來說,他們就像可憐的一根草,經受着風吹雨打,再冷再苦向誰去訴說? 

  和他們相比,我們簡直太幸福了!我們擁有一個快樂美好的天地,媽媽無微不至地關心、呵護我們,我們應該更加愛自己的媽媽,應該更加刻苦學習。 

  太陽為小草的萌發播撒了太多的陽光雨露;媽媽為我們的成長付出了太多太多小心翼翼的愛與呵護。小草雖然報答不了太陽的恩情,但它可以努力生長,長得更綠,用自己的葉子反射出太陽為它付出的點點陽光;我們雖然報答不了媽媽那如大海一般深沉的愛,但是我們可以讓自己成為有用的人,讓媽媽付出的愛沒有缺憾,像燕子,為媽媽銜回美麗的春天! 

  在我們左胸部位,有一顆紅紅的心,它充滿着愛,無時無刻不在跳動,供給我們生命,讓我們懂得:愛,像風雨中的菊花,永遠盛開!
回目錄

感恩之心最可貴——讀《風雨中的菊花》有感450字

  最近,我反覆讀了《風雨中的菊花》這篇文章,心中泛起了一層層漣漪……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的是一個小男孩用乞討來的二十美元買了一束萬壽菊獻給去世的媽媽,冒着風雨給媽媽過生日的事。

  是呀,誰能不受感動呢?小男孩心中燃燒這一份真摯的愛。如果小男孩不愛自己的媽媽,就不會一直記得給媽媽過生日;如果小男孩不愛自己的媽媽,就不會用辛辛苦苦討來的錢給自己的媽媽買成萬壽菊;如果小男孩不愛自己的媽媽,就不會冒着風雨到公墓去看望媽媽。小男孩本來可能可以用那些錢買棉被、食物、玩具……但他沒有這樣做。小男孩家境本來就很貧窮,但他還是把一切都置之度外了。在母親生日那天,仍然不忘去為母親買一束萬壽菊。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過感恩父母的例子。那天是母親節,我打算用一種特別的方式為媽媽慶祝節日。凌晨兩點時,我預設的鬧鐘響了,我趕緊關閉鬧鐘,小心翼翼地走下床,偷偷地將禮物放在媽媽的桌上……第二天,媽媽看見了,非常高興。

  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孝敬父母、珍惜和父母相處的每一天吧!記得,感恩是一種永不泯滅的美德,我們應該時刻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讓感恩永存人間。

回目錄

風雨中的菊花作文600字

午後的天灰濛濛的,風沒有氣息。烏雲壓的很低,似乎要下雨。就像一個人想打噴嚏,可是又打不出來,憋得很難受。  

  多爾先生情緒很低落,他最煩在這樣的天氣出差。由於生計的關係,他要轉車到休斯敦。距離開車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他隨便在站前廣場上漫步,藉以打發時間。  

  "太太,行行好。"一個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循聲望去,他看見前面不遠處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伸出鷹爪樣的小黑手,尾隨着一位貴夫人。那個婦人牽着一條小狗正在急匆匆地趕路,生怕那雙黑手弄髒她的衣服。  

  "可憐可憐吧,我三天沒有吃東西了。  

  考慮到甩不掉小乞丐,婦人怒吼到:"滾!!"小乞丐站住腳,滿臉失望。  

  真是缺一行不成世界,多爾先生想。  

  多爾先生正在思忖着,小乞丐走到他面前,向他乞討,不管小乞丐是生活所迫,還是欺騙,多爾先生一陣難過,給小乞丐一美元。  

  多爾先生走進一家鮮花店。他有幾次在這裡買花送給朋友。  

  "您要看點什麼?"賣花小姐問。  

  這時,小乞丐來買花。"你要看點什麼?"  

  "一束萬壽菊。"  

  "一共二十美元。"  

  小乞丐付了錢,拿了花,轉身離去。  

  火車終於駛出站台,多爾先生望着窗外,外面下雨了,路上沒有行人。突然,他發現了小乞丐。只見他手捧鮮花,一步一步地前行,他忘記了身邊的一切,瘦小的身體更單薄。多爾先生看到他的前方是一片墓地,他手中的菊花迎着風雨怒放着。  

  火車撞擊鐵軌越來越快,多爾先生的胸膛感到一次又一次的強烈衝擊。他的眼前模糊了……
查找更多風雨中的菊花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