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淡是美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淡是美的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淡,也是人生的一道獨特而美麗的景觀。它或許不能給人以外在的輝煌,卻能使人有內在的超越。心淡,可以平淡對得失,冷眼向繁華。心淡的人,在暢達時不張狂,挫折時不失落。不獻媚於權勢,不屈從於金錢,坦坦蕩蕩,從從容容地活着。人越是淡薄,精神越是自由。淡泊使人輕鬆,內心常生出快樂。淡泊,使人對世事有一種旁觀的心態。可看到,燈紅酒綠下面心靈的蒼白;歡歌笑語背後難言的孤獨;豪華奢侈包裹着的精神貧窮;輝煌燦爛背後深深的空虛;而真正屬於我們的,說到底是一顆平靜的心……。靜觀變化,終不能改變最初的信念。 

  淡泊,使人保持了赤子之心,感情純正。該愛時敢愛,該恨時敢恨,不會把真感情順從於他人的眼色。落花無言,人淡如菊。淡泊的心態,猶如易安筆下的黃花,哀而不傷,愁苦之中蘊涵著辛勤和美麗,它的顏色雖與世人心中的顏色不同,卻總能顯出奇異的光彩。 

  淡泊,是謝絕繁華,回歸簡樸的生活情趣;是擺脫束縛,逍遙舒展的美好境界;是在紛紜世事中對自我品位的堅守;是淡化了物慾后對人生更加熱愛的情感 

您正在瀏覽: 心淡是美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淡是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