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原來也可以是美的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原來也可以是美的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他,今年16歲,剛剛結束高考,成績很爛,只被當地的一所普高錄取。這對他來說已經夠好的了,然而這對他那個只知道要求進省重點高中卻從來不管他的父親來說卻是個晴天霹靂,哼,他,才不管這些呢,因為他討厭他的父親,從小就是……

  這天晚上,他正在打電腦,突然門“砰”的一下,他知道那個醉鬼回來了,過了會,便傳來捅鑰匙的聲音……嘩啦啦……他沒有理會而是繼續打着自己的電腦……然而,門口的聲音卻不曾斷,似乎鑰匙捅了一把又一把卻總是沒有一把是對的樣。他終於無法忍受,皺着眉頭,起身,去開開了門,呵,果然,只見他爸爸正躺在門口,費力的一手支着,一手用鑰匙在試圖開門,門口還散落着不少酒瓶子,他厭惡的把門甩開,跑回房繼續打電腦,一眼都沒再去看那喝的爛醉躺在地下的父親。

  可是剛沒玩一會,他的父親就扶着牆走進了他的卧室,一頭倒在了他的床上。他皺着眉頭望着躺在床上的父親,似乎在想着怎樣把他趕出自己的房間,最後他還是嘆了口氣,想,隨他去吧,酒醒了自己會回去的,於是便轉過頭,繼續玩電腦。

  夜……很靜,只有電腦的主機箱在“嗡,嗡”的運行着還有就是他不時敲打鍵盤所發出的清脆的聲音,然而,這美好的寧靜卻被打破了,“嘔,嘔。”他的父親開始哇哇的吐了起來,他趕忙起身去拿了個盆來到床邊,放到父親的嘴邊,他的父親貌似看到了救星,抱着盆更加肆無忌憚的哇了起來,他一邊拿着抹布開着自己的床單,一邊埋怨道:“就不該讓你躺我床上!趕緊回自己的窩去。”隨着他的埋怨父親的哇聲也終止了,他接過盆,跑到洗手間倒掉,當他再回來時,父親已經在他的床上睡著了,“哼,這次無論如何得讓你回自己房間,誰知道你啥時候再哇的吐我一床呢。”他走到父親身邊剛準備扶起父親,父親卻醒了,望着他,突然,渙散的眼睛里卻多了幾分光彩,也給整張慘白的臉增添了幾分生氣,然後伸手牢牢的抓住他,他傻了,連原本應有的針扎也忘記了,這……這是雜回事呀?

  良久,父親說話了,他親切的喊着他的小名,說:欣逸,怎麼辦,你說你該怎麼辦呀,沒考上省重點,你又不肯努力,你讀大學的機會就沒有多少了呀,你身子從小就弱,不能做體力活,我和你媽總不能養你一輩子吧,以後你拿什麼來過日子呀……”他沒有說話,冷漠地望着父親,些許,得不到他回復的父親重重嘆了口氣:“哎!我就問你,你現在還有目標么?比如說以後想當點啥?”他迷茫的搖搖頭,“你還不如你小時候了。”父親點了支煙,眯着眼,笑着說道:“知道你小時候的目標么?你呀,想當警察,記了別人問你為什麼時,你說可以把我抓進監獄。”他的身子猛然顫抖了一下,這,不是諷刺么?父親接着又說道:“其實呢,我知道你怪我不管你,我只是想,你長大了,應該學會自覺,凡事不能總讓我和你媽盯着你是不?其實你的事我都知道,什麼談戀愛呀,打架呀,我都知道,哪個老子不關心自己的兒子呢?我想。總有一天你自己醒悟過來總比我和你媽天天說好,可,你……哎。”“爸……”他終於過意不去了,原來自己的爸爸也並不是不管自己,而是有他自己的一套方式而已。“兒子,不要老說什麼‘人活百年一場夢’這樣泄氣的話,既然是夢,為何不讓夢去做的美一點呢?”父親語重心腸的說著,不知何時,他的嗓子已經開始嘶啞,而他卻呆了,傻了,痴了……

  是呀!自己老說著人生不過一場夢,可是卻從來沒有想過去把夢做的怎樣,原來,夢也可以是美的……

  看着陷入苦苦沉思的兒子,父親笑了,他歪坐起來,自己一人慢慢地扶着牆上樓了,夜……依然很靜。

  桃州中學初三:壞孩子

您正在瀏覽: 夢原來也可以是美的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原來也可以是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