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發現謊言也可以是美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謊言也可以是美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打小時候起,我就經常聽到爸爸媽媽這樣教育我們:"不要撒謊,撒謊的不是好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小列寧打碎花瓶的事情被老師一次又一次講起。我幼小的心理認定,撒謊是小孩子的標誌,我可不願做壞孩子,我不撒謊。有了這樣的想法和做法,我經常受到父母和老師的表揚。

 哦,原來,誠實不撒謊就可以得到表揚。

 進入小學后,老師依然教導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學生。只是,教導的次數減少了。一個冬天的早晨,我因賴床遲到了,老師問我為什麼遲到,我手足無措,怕挨批評,只是擠出一句話;“我家鬧鐘壞了。”偷偷看去,老師似乎沒有生氣,點頭放我進了教室。 哦,原來撒謊可以不挨批評。 一日,小夥伴借我的玩具去玩,幾天我去索要時,被告知文具不見了。可轉身,我卻看見他在一角落裡獨自玩着我心愛的玩具。我的心忽然有一種流着血的感覺。

 哦,原來,撒謊會讓人受傷。

 快期末考了,,爸媽正為我的後勤忙碌着。有一天學校放假,媽媽在一邊乾著家務,陪伴着我。無形的壓力讓我心情煩躁得很,我隨手拿起一張報紙,準備放鬆放鬆。媽媽連忙放下手裡的活,趕過來從我手中的報紙中抽出一張黑色的膠紙,朝一邊走去。眼見的媽媽的神色有些慌張,我忙問:“那是什麼?”她說:“沒什麼,一張廢紙。”我箭步衝上去,搶過那張紙,原來,是腦電圖。 “是你的嗎,媽?”我慌了。 “沒什麼,前幾天不小心摔了一跤,就去拍了一張。你看你看,結果一切正常我不想你擔心。”仔細對照了檢測單,果真無大礙,我這才放了心。

 媽媽摔了好幾天,竟然一直瞞着我。剛才"沒關係,一張沒用的紙”的謊言,是媽媽為了不讓我擔心,影響學業。想到這裡,我感覺到我被愛的暖流包圍了。 哦 ,原來,謊言有時是出於愛。 

 突然間,我發現這個世界的謊言可以分為兩種----那些因自私自利而說出來的謊言,因傷害別人而醜陋無比;那些處於關愛別人而暫時不願說出的真相,因此編造出來的謊言,就好像是盛開在泥塘里的荷花,分外香艷,分外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謊言也可以是美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謊言也可以是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