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淡是我們的財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淡是我們的財富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商人眼裡,金錢是財富;在窮人眼裡,溫飽是財富;在學子眼裡,知識是財富;在我的眼裡,平淡是財富。 

  商人之間的明爭暗鬥或是官場上的爭權奪勢,如果會用平淡之心看待,豈不是少了很多悲劇?年年考生在考場上,用“利器”來“作戰”,“拚死一搏”!如果會用平淡之心對待,豈不是少了很多愁嘆? 

  我們需要平淡與平靜的生活。李白,一生漂游在四海,興起時提筆作詩,飲酒作樂。他便是真正懂得享受平淡的財富。“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這不是令人嚮往的生活嗎?獲得它很簡單,只要你有一顆平常心,用平淡之心看待人情世故,人間百態。 

  對待今是昨非的事情,不再愁嘆曾經的種種,何不如平淡來看,慶幸今日翻然悔悟了呢?或者可以說:我們應該如《詩經。唐風。綢繆》中所寫“今夕何夕,得此良人。”用平淡對待一切,有多少人會不再為名利所困,有多少學子不會再為一時失足而悔恨,又有多少人可以享盡這人間的芬芳呢? 

  古人有云:“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讓平淡滲透在點點滴滴的細微之處吧!

您正在瀏覽: 平淡是我們的財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淡是我們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