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朝花我夕拾(第一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朝花我夕拾(第一幕)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愚人節的前一天,這個世界多了一個我這樣的無名小卒。我還是要慶幸的,若是愚人節被人祝福,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接下這些祝願了。五歲前的記憶,我一片空白,我知道這與我的大腦未發育完全有關,可我還是想把這段空白歸咎於無事可記,若非刻骨銘心,又怎保留得下來?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的錯覺,我總覺得兒時的我是另一個陌生人,每個成長階段都有一個人扮演。我的劇本從我五歲那年展開……

  一覺醒來,我好像第一次有了記憶的感覺,我記住了昨玩晚睡前阿爸對我說的一句話,他說今天要帶我們去一個阿娘家。第一次,我記住了一句話,當時的阿爸究竟長啥樣我現在記不清了,但那時的我記得最牢的兩張臉就是阿爸和阿媽。

  阿爸牽着我的小手,我問阿爸阿媽去哪兒了,阿爸回答了什麼我沒記住,我望着阿爸高大的身影,在他的牽領下,我們穿過一條石子路,到一戶石子屋前,我們停下了腳步。阿娘就坐在裡屋,阿爸叫我跟阿娘打招呼,阿娘拿出了幾顆糖。

  這段記憶戛然而止,我不知道那晚的晚餐吃了什麼,不知道那天阿媽什麼時候回來,我只知道以後的好幾年我都住在阿娘的家裡。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朝花我夕拾(第一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朝花我夕拾(第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