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周記一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記一則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周記一則 

  九月第三周  

  這周是普通話宣傳周,我過得既充實又快樂,收穫可大了! 

  在這次活動中,我聽到了一個笑話:一個廣東人到外國出差,他走進一家餐廳。一位服務員見了,向他走來,盡量用普通話與廣東人交流:“請問您要去(吃)什麼?”廣東人聽不懂服務員說的話,撓了撓後腦勺,才想明白,便說:“我要吃包子。"服務員聽了,誤以為廣東人是要看報紙。她連忙取出本期的報紙遞給廣東人,廣東人見了,心中略有所知,哭笑不得。廣東人搖搖頭,說:“我要大肥雞。”服務員說:“現在搭飛機還早呢!”廣東人苦笑着。 

  中國是一個強大的國家,普通話是我國的主要語言,也是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並且是世界上最發展的語言之一。我們作為新世紀的學生,跨世紀的少年,除了要掌握好文化知識,還應該學好普通話。語言是交際的工具,也是社會鬥爭和發展的工具。俗話說得好:“學好普通話,走遍全國都不怕!”

您正在瀏覽: 周記一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