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校園裡的生活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校園裡的生活_2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流逝特別的快,一眨眼,在校園生活有十年了。正常是十二年(指從小學到高中),因為我和同一屆部分同學沒有讀完初中,就來到了職業教育中心(是一所集電視廣播大學、職業中專、職業高中、技工學校、農機校、農廣校、財貿幹校以及機動車駕駛員培訓學校於一體的朝漢民族聯校的省級重點職業中等學校)。原因不用說:大家也許知道。

  我每次回想起校園生活時,都會帶有戀戀不捨的心情。是因為我太喜歡在校園裡生活,要麼是沒有珍惜校園生活,要麼是我不想長大。

  面對着這三個特容易回答的問題,想想以前我在校園裡的生活。的確,我是喜歡在這美麗的校園生活,以前也沒好好珍惜校園生活。現在回想起這些往事時,真想重頭再來一次。至於不想長大,那只是想象,不可能一個人永遠都是小孩,如果一個人永遠都是小孩的話,這世上就沒有大人了。

  來到職業教育中心已經兩年了,在這兩年裡,有快樂、有分歧、有對我們有教育意義的校園文化活動等等。是我無法忘記這美麗的校園生活。

  我們即將進入實習階段,就是說我們即將離開學校,走入職業場所,去面對未來的生活。也有一部分同學是自謀,想自己找工作或自己開個店。自謀同學當中也有我一個,我自謀是為了再讀別的專業,因為汽車專業不太喜歡。所以,要讀別的專業。可是,只有一年。

  雖然我們有些戀戀不捨,我們必修面對走入職場的事實。雖然我們不想分開,但是時間不等人。雖然你不想離開學校,但傳動軸把你帶到了那邊。使你無法慢慢品味校園裡的生活。

  馬上分開的時刻,回想起我們之間的友誼,讓我感覺到一個大家庭的溫暖。

  有些時候回想起初中生活時,有些後悔沒有把握住當時學習和友誼,

  2008年6月22至24日,是中考的時間。我參加了這次中考,在職教考點,我與初中的同學相聚了。相聚是那麼的難,雖然我和一部分在一個學校,但和另一部分無法相聚。

  2008年6月24日上午,我們漢族學校的考生考完最後一科英語,就開開心心的離開學校放鬆放鬆去玩了。

  但當時的我無法放鬆起來,因為還有職教的期末考試呢。當時有些煩人的感覺,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不是職教的學生可以去開心地去放鬆放鬆,可為什麼我們等期末考試呢?這樣使我們無法去參加初中的聚會了嘛!即使請假,班主任不會同意得。

  現在回想起有些後悔沒有參加初中的聚會,我不知道他們玩的是否開心。

  2008年6月24日下午,市三中舉行了畢業典禮,應往屆的畢業典禮都是在6月24日舉行的,這個是沒問題。可有人會問:“剛中考完就畢業典禮,這未必太快了吧!成績還沒出來呢。”

  是啊!是有些快。可我也沒辦法,學校歷來就是這樣,無法改變的。

  2008年6月6月24日中午十二點四十左右,該去市工人文化宮,去參加畢業典禮。這次,是最後和共同生活三年的同學在一起了。心裡有種戀戀不捨的感覺。

  一點來鍾,我到了市工人文化宮,和同學相聚。相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聊天,聊天當中多多少少有中考考的怎麼樣的一些話。

  一點半左右,開始進入文化宮了,進入當中,我深深感受到學長們那種留戀的心情。畢竟在初中里待過三年,在這三年留下美好的回憶。

  2008年6月24日,該是我初中畢業的時刻,我多多少少有些留戀。畢竟我在初中留下了我的足跡。

  畢業正式開始了,第一項是唱校歌,唱校歌后,副校長和其他兩位老師念畢業生名單和獎項名單。

  念完畢業生名單和獎項的名單后,在校生代表、畢業生代表、3年3班班主任和校長講話,講話內容我記不太清楚了,

  畢業典禮結束后,演出就要開始了。今年的畢業演出是我最後一次參加了,過了今天,就沒有參加的機會了。

  在演出的時候,多多少少有些懷念,懷念三年的初中生活,也想起了從入學到畢業時的場景。是我感到這大家庭的溫暖。

  這次演出,使我無法忘記初中的生活,使我還想回到剛入學的時刻。

  演出快要結束時,我想了很多,為什麼當初我沒有好好珍惜初中三年的美好時光呢,我想起這些,我覺得有點後悔,如果一開始好好珍惜這三年的時光的話,也不會說這些話。

  演出結束了,那時的我們真正與母校告別,和老師告別。在這裡我祝老師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工作順利。也祝初中母校越辦越興隆,越辦越蒼盛。

  現在,讓我想起初中生活后,也會想起職教這兩年的生活。使我無法忘記這美麗的校園生活。

  在這兩年裡,讓我感受到職高生活的快樂與溫馨。讓我感受到職高學習生涯的魅力所在。

  有些人看不起從職高畢業的學生,因為在有些人眼中,職高生是素質低、品質壞、有壞習慣等等。

  其實,現在的職高生並不是全都是素質低、品質壞、有壞習慣的,而且有些同學獲得過校級“三好”、“優秀班幹部”、“優秀團員”、市級“三好”、“優秀班幹部”、“優秀團員”等。職高生里也有好學生。

  在職高里,為班級建設了班級網頁,幫同學一個一個註冊。而且為班級部分球類活動和運動會拍下了視頻,以便以後有個好的記憶。

  在球類比賽中,我感受到團結的力量在此時此刻聚到一起奮發似的。

  此時此刻還在想起球類比賽的精彩場景,因為在校園文化活動上是一個最精彩的一刻。

  在球場上,經常看到球員在拚命的打好這一場球賽,特別是足球主力張宇、南日。籃球主力熊亮、南日、張宇。這幾位是為了班級榮譽而戰,也是為自己的毅力而戰。

  賽場上的拼搏使我無法忘記,因為有賽場上的隊員們為班級的榮譽而拼搏着。這怎能忘得了了。

  下周,我們要分開了。雖然我們有些戀戀不捨,但我們無法改變分開的事實。雖然我們曾有相處,可無法抵擋時間的流逝。

  在最後的一刻,讓我們好好共處這美好的時光。最後祝同學們能有個好的工作,發展屬於自己的藍天。

  我聽《相新相愛一家人》和台灣電視劇“意難忘”片尾曲《我在回家路上等你》后,該去睡覺了。希望明天起來還能回憶這段幸福生活。

  在學校里讀書,真讓人幸福到頂。你說呢?

  吉林省圖們市職業教育中心 李鋮旭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回憶校園裡的生活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校園裡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