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運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運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我家買了株開得正盛的君子蘭,可終因我家稀稀拉拉的的照顧而枯萎掉了,實在是捨不得扔掉,便就將它閑置在了陽台。

  一日,閑來無事在陽台玩耍,竟不小心撞翻了那盆君子蘭。待我忙不迭將它扶起時,一叢新綠躍入眼帘,着實讓我吃了一驚。

  可惜不是復活的君子蘭,而是種不知名的細草,挺着纖弱的身板兒,從君子蘭肥碩的葉瓣下探出頭來,像是漫天的星星綴了一盆,讓人心生憐愛。

  聽奶奶說,它叫幸運草。我不禁嗤笑:“就它那樣兒,邊邊角角都能望見,這幸運未免也來得太容易了吧。”奶奶當時也只是笑笑,敲敲我的腦門:“它無根無源,大江南北,只要有土它就能生長。奶奶也不知這名兒的來歷,你不妨來猜猜。”

  從此我便也對它們格外關注。不出幾日,幸運草便萌發得愈加青蔥,似乎信手輕撫,便會染得一手新綠。那四瓣緊挨的葉子從葉尖到擁簇的莖口,由淺到深的鋪出一抹蒼綠,似乎那才是它最深最沉的內涵;從那兒抓住生命的養料奮力吮吸后,迸發的力量來拓展它的屏障,將生命的重擔壓在那隱忍的莖上。葉片上環繞着一圈圈鵝黃的花紋,那曲折的弧線,就像是命運的復刻版,如今被它驕傲地化作了生命的彩妝。它沒有君子蘭天生嬌宛的美麗,也沒有它備受期待的綻放,它只有那隨遇而安的心,那份在夾縫中坦然生存的信念。或許它一開始只能依靠它物的養料,可那穿枝拂葉的希望依然在灼灼燃燒,或許只是那一毫米一毫米的滋長,終於得以今日陽光的覆擁。

  莫名有些懂得那“幸運”的意義。幸運草本是不幸的,它的出生註定要有一番心酸的歷練,一如我們的生命,註定是殘缺而柔弱的。在夾縫中生存不是它的選擇,可在夾縫中奮鬥卻是它的使命,是它的種族千百年的信念。自然,人生中到處都是這樣的無奈與不完美,可只有那成功的喜悅,才能撫慰殘缺的一角,一如陽光擁抱幸運草的燦爛。

  幸運草幸運的不是它的美麗,而是它的信念。多麼美好的名字,是人們晶瑩的期盼。

  四川雙流中學初三:張藝凡

您正在瀏覽: 幸運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運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