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校園裡,朗朗悅耳的讀書聲伴我成長,我即將蕩漾在孩子們純潔無暇的稚嫩笑顏中,他們嘴角泛起的每一個漩渦,都足以將我捲入童話般美好的世界,享受着和煦的微風,沐浴着溫暖的陽光,多麼美好!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紮根在飛沙揚礫的荒蕪沙漠之中,在火辣辣陽光的炙烤下,我會借憑頑強的毅力生長在這裡,成為鮮明的一抹綠,鑲嵌在黃塵漫漫的沙土邊緣,長出粗壯的枝幹,成為一道天然的屏障,抵禦風沙的襲擊。-只希望,保留生命的綠意。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生長在最易被忽視的羊腸小徑,不需要楊柳的婀娜,不需要過多的蓬勃姿態,太多的綠意盎然,更不需要多麼令人賞心悅目-哪怕有些渺茫,只要做一顆平凡的樹就以滿足。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享受來自大自然的恩賜-燦爛的陽光,濕潤的土壤,甜美的露珠,便足以供我茁壯成長,成為一顆參天大樹。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的內涵不在於多麼蒼翠,挺拔。只要能奉獻,只要能生長。或許,平凡,更適合我。

  五年級:萌茉璃醺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 

 我是一棵樹,一顆無人注意的樹,我沒有同伴,只能獨自一人站在高高的山岡上。我拚命地抓住腳下的土地。因為我知道我得活下去,還得為人服務,必須得讓自己強大起來。於是,我拚命地尋找水分。 

 找着找着,疲倦的我踏入了夢想。 

 我欣然張開眼睛,聽見了青草弟弟的嬉鬧聲和花兒妹妹的歡笑聲,一群鳥兒歡快的飛舞於我頭上,蝴蝶和花兒妹妹比衣服,蜜蜂最勤勞了,忙在采蜜。這這兒沒有汽笛的喧鬧,只有動聽的鳥聲;這兒沒有工廠的污染,這兒只有新鮮的空氣,天真的孩子在草地上歡快的踢着足球……一切事物都陶醉在這寧靜的畫面里,一切多這麼美好……

 可在一場暴風雨過後,改變了,一切都改變了。草地再也不是孩子的天堂了,是人間地獄,每一個地方都有戰火的硝煙,百姓的哭嚎聲。 

 “不!得快點阻止。”從睡夢中驚醒的我發現了這不是場夢,是個預言!!! 

  第二天早晨,一個壯漢拿着一把斧頭向我走來,痛疼向我撲來…… 

  終於我倒下了,整個心臟都在燃燒着。結束了,一切都離我遠去了。在一片血泊中,我離開了這個世界……人類,你們還是無動於衷嗎??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 

  丰台東鐵匠營一小分校四(2)何彥傑 

假如我是一棵樹

我願奉獻出自己的一切! 

我會開出最美麗的花朵, 

供人們欣賞; 

我會結出最美味的果實, 

給人們解渴; 

我會在炙熱的天氣里,

用我那茂密的枝葉遮擋着火一般的炎熱, 

讓人們在我的樹蔭下乘涼, 

讓孩子們到樹下盡情地遊戲; 

我會讓那些無家可歸的鳥兒, 

飛到我的身上, 

築巢搭窩, 

雨天為它們遮風擋雨, 

晴天讓他們站在我的枝頭上跳舞、唱歌; 

我的枝葉可以供人類燒火,取暖, 

我的樹桿可以供人類修建房屋。 

如果哪天我只剩下一個樹樁, 

那我也要請一個玩累了的孩子, 

或者是一位走不動路的老人, 

坐在我的身上歇歇腳。 

假如我是一棵樹, 

我願奉獻出自己的一切! 

我的創作談:這是我寫的第一首小詩《假如我是一棵樹》,靈感來源於 

我家樓下小花園的一棵百年老樹,他至今仍然鬱鬱蔥蔥。每當看到這棵樹時, 

我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情,激發我寫下這首詩。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不用寫頭疼的作業,不會聽到沒完沒了的嘮叨。我可以在大自然中呼吸,和鳥兒交朋友,和陽光握手,聽月亮姐姐講故事,和小花一起唱歌,和小溪歡跳。

  春天,我抽出嫩綠的枝葉,迎接第一場春雨,讓她給我洗衣裳。和冬眠醒來的小動物們一起唱歌,我們一起去迎接春雨後的太陽!去看彩虹媽媽微笑。讓從南方回來的鳥在我身上築巢。這樣我會遠離煩惱!

  夏天,太陽烤着大地,我會讓小動物在我身下乘涼,讓它們在我身下開音樂會。你瞧,知了在唱歌,小溪在跳舞。晚上,我們聽月亮姐姐講故事,一起進入甜蜜的夢鄉。這樣,我會無憂無慮!

  秋天,第一場秋雨下了起來,我的葉子變得枯黃,風一吹便散落下來。許多動物拾葉子做標本,我一點都不後悔,因為,我要把屬於自己的快樂分給了別人!別人也把自己的快樂分給我。這樣我會和它們一起歡笑!

  冬天,松?嗖??鬮伊奶歟?綞??頁?瑁?┒??姨?瑁?サ?謔比萌嗣歉?掖虯緋墒サ?鰲N冶忍焓夠掛?燉鄭

  讓生命永遠為我喝彩!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400字

  春天來了,小溪歡快地流淌着,草兒探出腦袋,花兒綻放笑顏,魚兒在水裡嬉戲着。我,一棵平平凡凡的樹,經歷嚴寒之後,漸漸蘇醒了。

  樹枝慢慢的從我的身體里爬出來,一片片可愛的小嫩葉從我身體里蹦出來。春風和葉子兄弟們也彈奏出優雅的樂曲,沙沙作響,其他的樹也加入了“音樂會”。看!一直小鳥向我飛來,停在我的手臂上,給葉子兄弟們伴奏。我聆聽着,沉醉在這春天的世界里。

  夏天,葉子兄弟們漸漸變深綠了,我也漸漸變得高大挺拔了。菊花姑娘向我點頭微笑,小草弟弟搖晃着腦袋,向我打招呼。再看看腳下,人們在我腳下乘涼,小孩在我身邊嬉戲。此時四周充滿了歡聲笑語。

  秋天,葉子兄弟們紛紛飛舞着。看着葉子兄弟們紛紛消失在泥土裡,化作滋養我的綠肥,我既心酸又感動!鳥兒們搬家了,我也該沉睡了。我紛紛向梔子花妹妹,菊花姐姐們告別,當最後一片落葉翩翩起舞的時候,我沉睡了。

  只覺得我身邊比較涼爽,我模模糊糊地睜開眼睛。看哪,葉子兄弟們又重新長出來了。就這樣,又一個感人的故事開始了!

  我彷彿做了一個夢,做了一個四季之夢。

  廣東汕頭潮南區興華學校六年級:林智榕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

  五蓮縣實驗小學一(10)班 王子涵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做棵功能多、心腸好的樹。

  假如我是一棵樹,春天的時候我要抽出綠芽新枝,邀請小鳥來我這裡安家、唱歌;我要開出五顏六色的花朵,引來蜜蜂采蜜,請來蝴蝶跳舞,向人們傳遞着春的信息。

  假如我是一棵樹,夏天的時候我要用茂密的葉子撐起一把大大的傘,製造一片清涼的空間,替人們遮擋住驕陽烈火,讓老人在下面交談,讓大人在下面思考,讓孩子在下面玩耍。

  假如我是一棵樹,秋天的時候我要用五彩繽紛的葉片把人們的世界打扮的更漂亮,結出又大又甜的果子,讓大家感受層林盡染的風光,體驗豐收的喜悅。

  假如我是一棵樹,冬天的時候我要用不怕冰雪嚴寒的堅強身影,告訴人們“堅持住!過完這個季節,溫暖的春天就來了!”,給人們多一點希望和信心。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做人類最好的朋友,和我的夥伴們一起阻擋風沙、凈化空氣,為人們奉獻自己的一切。

站長 陳老師。
查找更多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