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

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800字

人的一生中,值得難忘的人總是數也數不清。而我最難忘的便是我的小學班主任----范老師。 

  說起范老師,其實她與我們相處的日子只有短暫的一年。但是,這一年,是我學習生活最開心的一年,也是我學習成績進步最快的一年. 

  那已是二零零四年秋季的事了,那年,她剛調來我校,接任我們畢業班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都說“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確,這位新來的班主任開始對我班進行了多方面的“改革”。比如,為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范老師為我們班增添了許多豐富而多彩的活動。同學們都樂在其中。 

  可真說起范老師留給我的深刻印象,更多的是因為她在教育學生、關心學生、鼓勵學生等一系列班主任工作中有着許多與眾不同的地方。 

  聽到這裡,也許您對此已頗感興趣了,要不,就讓我揀幾件至今仍記憶猶新的往事,在此悄悄地告訴你吧---- 

  在教育學生品德方面,范老師總有自己的好點子。就說我班設立的“班級小銀行”吧!那是在范老師的提議下,同學們五毛、一元、五元自由存入的,目的是為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記得有一回,班裡的一名女生病了,請假了幾天。范老師便邀了我們一起買些水果去看望她。結果,她的家人見了極為感動。這對我們來說,是一次很深刻的愛心教育啊.所以我們全體同學都能團結、友愛,這是老師的心愿。記得我班曾有幾名男生因鬧矛盾,久未和好。當范老師得知后,忙找來他們,好言相勸一番,結果他們幾個竟當著大家的面,舉起了友誼之杯(茶杯)彼此道了歉,終於和好了! 

  可以說,有時班主任的真誠理解與充分支持會是激勵學生前進的動力。比如說,在學習成績與參賽成績之間,范老師並不因前者會影響到班主任的工作指標而使學生的興趣、愛好受到阻礙;相反,她常鼓勵那些成績平平的同學要充分發揮自身的特長。 

  在我的心目中,范老師不僅是我們的好老師,也是我們的老朋友。 

  與范老師相處的日子,同學們大都變得格外活潑,因為范老師待我們好比是她親近的朋友。 

  難忘啊,所有屬於昨日的校園往事;難忘啊,所有譜滿師生情深的快樂時光。朋友,縱使我有千言萬語,也不足以表達我對范老師由衷的感激與深深的思念之情。
回目錄

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900字

  在這小學六年中,我有過很多老師,但其中讓我最難忘的是我們班的班主任——邱老師。她就如我的親人,給了我很多關愛,在我失敗時,邱老師站出來給我鼓勵,在我沒自信時,邱老師給我一絲微笑,讓我充滿自信和勇氣……

  說起邱老師,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幅畫面:邱老師的頭髮金黃的,臉白白的,還有一個可愛的小酒窩,笑起來非常可愛,老師還有點胖,走起路來搖搖晃晃,還有邱老師為我們講課時,神情動作都很搞笑,臉上還不時的微笑。邱老師對我很關心。

  記得四年級我轉來時,是一位成績不好的學生,邱老師卻對我很有信心。上第一節語文課時,邱老師讓我們做筆記,我卻傻獃獃的坐在那裡不會做。邱老師看到我,就走到我身旁,細心的教我寫哪裡,還不是的問我:聽得懂嗎?我看着老師那雙溫柔的眼睛回答:聽得懂。每節語文課,老師總是從我身旁走過,不是的指點我這個怎麼寫,那個怎麼做,還叫我旁邊的同學多教我。慢慢地,我在老師的幫助下和鼓勵下,從一位差生成為一名語文組長。當我考試考不好時,老師並沒說我,而是微笑地對我說:舒琪,你這次考不好了,下次一定要考好,不能這麼粗心,知道嗎?老師就是這樣鼓勵我,讓我對下次的考試充滿信心,這就是一位給我鼓勵,給我關愛的邱老師。

  邱老師很愛我們,她捨不得打我們,我腦海里記得一次,我們班有一位同學很調皮,上課不認真聽講,還交頭接耳,字寫得可以飛起來了,邱老師被氣得就拿起一根棍子輕輕地往那位同學的肩膀打下去,那位同學沒感覺,還偷偷的笑了,我們就知道邱老師並沒有存心想打我們,而是想拿這把尺嚇嚇我們,讓我們上課認真聽講。

  邱老師為了我們流過眼淚,她為了給我們上課,聲音都啞了;她為我們整天操勞,臉上多了一絲絲皺紋;她為我們熬夜批改作業和備課,頭上多了幾根白髮;我是您手中的一顆小草,在您細心的照料下茁壯成長,您的一絲皺紋為我生,您的一根白髮是為我白的,邱老師,我們兩個月就要分別了,也許我們會成為陌生人,但您還是在這兩個月里努力的教我們,不管自己有多累,您還是堅持下去。

  邱老師,您的教育之恩,我終生難忘,我唯一能報答您的就是在這兩個月內好好學習,用我優異的成績報答您。

  我最難忘的老師——邱老師。

  浙江溫州鹿城區南匯小學六年級:陳舒琪

回目錄

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700字

  我最難忘的老師

  甘肅省玉門市第一小學四(三)班吳孟?@

  指導教師景麗萍郵編735211

  雖然我只上小學四年級,可教過我的老師已有十多位了。在這些老師當中,我最難忘的是周老師。

  周老師是我三年級時的語文老師兼班主任。她年輕漂亮,有修長的身材,烏黑的頭髮,一雙總是充滿微笑的眼睛;她喜歡唱歌跳舞,寫一手漂亮的好字;她溫柔善良,對我們關心倍至。

  有一件事,我至今記憶猶新。

  那時,我剛轉到玉門鎮第一小學,周老師正繪聲繪色地給我們上語文課,我突然感到一陣噁心,忍不住在課堂上“現場直播”——吐了。周老師見狀,嚇壞了,臉倏忽間變得煞白。她顧不得別的,一邊給我爸爸打電話,一邊忙着給我擦拭。等我的情況稍微好轉后,她又送我去醫院。

  爸爸來到醫院,問明情況后,連聲向周老師表示感謝。周老師摸摸我的頭說:“這是我應該做的,只要孩子沒事就好。”這件事,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周老師很幽默。當我們不開心時,她就會講笑話給我們聽,直到我們開懷大笑為止。所以當我們快樂時,都願意把自己的快樂送給周老師,讓她和我們一起快樂。

  周老師還很注重培養我們的個性特長,在她的精心指導下,我連續兩次在校紅五月藝術節獲了獎,我們班許多同學也都獲了獎。

  在課堂上,周老師和我們是師生關係,她對我們的要求很嚴格,連一個錯別字都不放過;但在課間休息時,她又是我們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常常和我們一起做遊戲。

  雖然我現在轉學了,但周老師的音容笑貌還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她的諄諄教誨還時常響在我的耳際。周老師我會永遠想念您。

  點評:你筆下的周老師善良、美麗,關心學生,嚴而有格,真是我學習的榜樣。讀了你的文章,老師真希望咱們也能“課上是師生,課下做朋友”你願意嗎?

回目錄

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1300字

她,只不過是一名普通老師,一個十年後,當你經過她身邊,不一定會記起的老師。 

  她,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園丁,一個培育了許多花苗,卻又不滿足於現狀,把澆水灌溉放在生活首位的園丁。 

  她,只不過是…… 

  …… …… 

  我是轉學而來到她所任職的學校的,若沒記錯,應是一年級下班學期。她是我所在班級的班主任。說實話,我對班主任向來沒什麼好感,畢竟她是一班之首長,是管着我們一切一切的遙控器。我記得那節課,我第一次踏入我所在班的那節課,她正在教語文,好象是講什麼“果樹大薈萃”之類的文章。我澀生生地踏進門檻,連看都不敢看四周,我擔心別人回用異樣的目光看我。她停止了講課,拉我到講台。當時她是什麼態度,什麼表情,說話什麼語氣,我已記不得,只知道在一串常規的介紹后,她突然問了一個問題,有誰認識她?當時只覺得好笑,我以前的小學離這兒十萬八千里,怎麼會有人認識我?但是,越不可能發生的事卻偏偏發生了。兩秒鐘后,一個男生站起來大聲說,我認識她!我感到眼裡有種濕濕的東西,詫異地望了望身邊的老師,覺得她好象是魔法師一般,讓我與惜別了半年的幼時玩伴再次重逢。說實話,當時真的是很巴望能和他念一所學校,只可惜命運擦肩而過,我們分開了。但那天,這個不一般的老師卻又讓我們重聚,真是不可思議。即使到現在,我仍感謝她,因為在那一次她魔法下的重逢,讓我們相識了有十一個年頭有餘。從那時起,我就決定,一定要喜歡上這個老師,即使是感激她也好…… 

  相處日子久了,我知道她並非什麼“優秀教師”,有什麼稱號,獲過什麼殊榮,只不過是一介普通語文教師,無任何特別優異之處。她一直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能把我們這個班帶到六年級,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從一年級就開始帶班。只可惜,在五年級時,她懷孕了,身懷六甲,當然不能讓她繼續教下去 ,於是,學校特意請了老師來代她的班。就這樣,她第一次和我們告別,只是誰都沒想到,這一別就別了一年半。當她休完產假回來,想繼續教我們時,卻意外地被調動到三年級,而我們則又換了一名外校老師來教。她被調職的理由很簡單,校方說她沒有經驗,而我們這一屆又是被給予重望的一屆,因此,為了以大局為重,她,不得不離開。我知道她曾申訴過,認為校方沒有給她機會,為何斷定她沒有能力教畢業班。說實話,我不知道若是她來教會有什麼變故,這中間有太多可能性了,但我卻覺得,到六年級換老師,的確有不妥,畢竟她帶了我們那麼多年,比任何人都了解我們。我常會去三年級看她,幫她做點兒事。從她那已恢復的笑容中,我看到不出什麼異樣。但我卻深信,她是失望的,她是委屈的,付出了那麼多心血來培養學生,本滿心歡喜以為自己可以成功地帶出一批優秀的畢業生,結果卻在中途被喊停,前功盡棄,這打擊太大了,若是我一定接受不了。 

  開畢業話別會那天,我們幾個班委特意把她請得來。很明顯,她跟我們說話時一直在哽咽,強忍着淚水,我們這群從小就被她哺育大的小鳥,就要展翅高飛,離她遠去了,她會不心疼嗎?我最見不得這種場面,實在是壓抑不住自己,輕輕地,我擁抱了她,擁抱了這個用魔法點亮我生命,用辛勤撫育我成長,用血凝結成對我的愛的老師……不記得在她背上留下了多少淚痕,也不清楚她在我背後拭去了多少淚水。現在,她叫什麼,是誰,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永遠不會忘記她,永遠記得這個叫我難忘的老師
回目錄

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500字

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過去,但在我的記憶中,可不像日曆,只有一個簡單的數字,而是一段有着快樂、無奈、傷心、興奮……的日子。教過我的老師少說也有二十來位了吧!有一位老師卻讓我記憶深刻,那就是楊慧老師。我們是楊慧老師的第一批學生。所以,她對我們傾注了全部的精力和心血。 

  有一次,讓我記憶深刻,“丁鈴鈴”上課了,楊老師突然叫我和周麗梅去辦公室,並帶着本子和筆,我們忐忑不安地跟在楊老師後面,突然楊老師笑着問我們:“你們猜,我找你們是好事還是壞事?”這一問,我們心裡更沒底了。到了辦公室老師讓我們坐下后便從一大堆試卷里找出我們倆的卷子,給我們看,當我看到那個又大又紅的“82”時,我驚呆了,我沒有想到會……。楊老師問:“這次成績怎麼這麼差?”楊老師讓我們重新做一遍卷子上的錯題結果我只有一道題不會,白白的扣了13分。這時楊老師再讓我自己講扣分的原因,最後把我不會的那道耐心細緻的講了很多遍直到我真正理解為止。讓我們在辦公室當了一回“差生”,現在我深深理解了楊老師對我的良苦用心。 

  有一次,在小荷上我看見楊老師留言,問蘇老師班裡的孩子還好吧!直到現在,楊老師還惦記着我們。我想對楊老師說:“我們也非常想念你,希望我們能夠再見到你,謝謝你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
回目錄

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400字

  老師,您是辛勤的園丁,我就是在您的澆灌下成長的小苗;您是好人,我就是被您幫助的孩子;您是刺骨的寒風,我就是迎風傲立的臘梅;您是……總之,在我成長的路上,需要您!

  還記得那次嗎?我們班的曹力鑫同學因不小心得了很嚴重的病。當時,您一聽到這個消息,整個臉的發白了,發了狂似的從教室里跑了出去,讓一個老師來代課。在課上,我不斷想:老師,您去哪了?這是怎麼了?可是我只能坐在教室里聽課,真想跑出去看您,就這樣,一連串的困擾籠罩着我的大腦。

  第二天是星期六,我準備到曹力鑫住的醫院來看看。可剛一進門,我看到一場溫馨的場面,一股暖流湧進我的心田——您牽着曹力鑫的小手,不停地對曹力鑫進行安慰,曹力鑫要什麼,您都以溫柔的面情依着他。此刻,我彷彿看見了您心裡的着急,看見了人間最快樂的場景。

  啊!您不是一個平凡的老師,你是一個負責,充滿仁慈,一心為別人的優秀教師!我最難忘的人是誰?是您——優秀,又令我難忘的李老師!

  重慶涪陵區珍溪鎮中心校四二班李瑤君四年級:李瑤君

回目錄

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700字

  我最難忘的老師

  老師是園丁,辛勤的把我們的歪枝剪掉,讓我們更加的茂盛,變成一顆蒼天大樹;老師是蠟燭,默默地奉獻着自己寶貴的青春和汗水,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來照亮我們的前進的道路,一直到他熄滅的那一刻;老師是春天的第一場雨,看似平淡,卻充滿生機,他用汗水來滋養我們充滿童真和快樂的心靈,讓我們更加快樂和幸福。

  世界上的老師有很多,但是讓你最難忘的老師只有一個,讓我最難忘的老師是我們三年級到六年級的班主任兼英語老師—於老師。

  於老師她長着一雙大大的眼睛,一頭黃色披肩的頭髮,小小的鼻子和不大不小的嘴巴,她很苗條,也很年輕,只有20多歲。

  平常她很關心我們,只要她有好吃的,就會分給我們。她說話很風趣,我們都特別的喜歡她。記得有一次,我們剛開完運動會,我們全班的同學都滿頭大汗,她見我們都特別的累,想都沒想就掏出錢讓同學去商店裡買雪糕吃,而且都是2。5元的雪糕,這讓我非常的感動。

  他在教學上很好,經常帶着我們班上公開課。在平常的課堂上,她上課的進度非常得快,課堂很放鬆也很快樂,我們是特別的喜歡她上課的方式。但是,教了我們三年的於老師被學校調到了二年級去了,是因為於老師的體質很不好,有一次,她發著高燒來給我們上課,一下課,她到了辦公室,一下子就暈倒了,我們得知於老師暈倒之後,我們很擔心。過了幾天,於老師又因病去烏魯木齊去住院了,高老師讓我們每一個同學給於老師發一條短信,我們都發了,無一例外。那時,我們都特別的希望與老師能快點好起來,早日康復。現在於老師被調到二年級去了,我們天天都在思念他,希望她能再次帶領我們六年級五班的同學們走向未來。當然了,我們更希望於老師到了二年級去能過得更好。雖然於老師以離我們遠去,但與老師永遠在我們的心中。

  這就是讓我最難忘的於老師,帶我們度過三個年級,三個春秋的於老師。她是那麼美麗、活潑、可愛啊!

  六年級:李欣桐

查找更多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