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越長大越孤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長大越孤單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飛逝,轉眼送走了陪伴我六年的小學同學。踏進新校園,走進新班級,心中升起了一份悲傷和感概!

  不知為何,我越來越害怕長大,我害怕長大變得虛偽,害怕長大朋友越來越少,最後只剩自己一人。很害怕。

  畢業時的夜晚,是個孤獨的夜,獨自獃獃的依着空房,享受漫長到絕望的虛無。打開窗,抬頭凝望圓月,身旁許多星星襯托着。不知不覺,越來越晚,到最後只剩月亮獨自掛在天空。我看到孤獨的月亮,竟流下了眼淚。夜很靜,很靜。

  我們都想留住童年,不想長大。我們越過童年時,便是個孤單的時候。

  小時候,曾做過許多“傻事”,曾做過令現在都無法忘懷的趣事。曾為了一根棒棒糖而鬧彆扭。曾為了炫耀而被父母訓揍。曾在書本上到處塗鴉。簡簡單單,無憂無慮。而越過童年,那種無憂無慮的生活逐漸消失,剩下的只有沉重的書包,沉重的作業,以及父母的棍棒式教育。越過童年那時,早已習慣一個人,習慣一個人在房間泣不成聲,習慣那周末的作業,習慣了父母給予的壓力,習慣了朋友的離別。

  青春的路上,要靠自己一個人,靠自己的堅強和努力,哪怕會跌跌撞撞,哪怕遍體鱗傷,都要自己一人走下去。生命總是沒有告訴我為什麼要活着,所以總是一個人在十字路口中孤單地徘徊。

  一天夜裡,我又一夜未眠。只是這次,是哭了一夜。等淚水流干,回憶卻又侵腐着思緒。淚如雨下的我依然徜徉在不想長大的天空里,依依不捨。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

  廣東中山西區中學,初一6班初一:謝金城

您正在瀏覽: 越長大越孤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長大越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