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長的痕迹作文

成長的痕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長的痕迹作文1000字

  我站在鏡子前,鏡子里照映着的我不再是那個稚氣未脫,扎着兩條小辮子,喜歡穿着小花裙的小女孩,而是一個扎着馬尾,整天穿着校服的女生了。

  五年的歲月並沒有吞噬着我的記憶,心中的世界還洋溢著兒時的歡聲笑語。

  曾記得五年前,我高興地來到鄉下外婆家,我睜着大眼睛好奇地觀望着鄉下的一切。小時候的我喜愛花已經達到一種痴迷的狀態了,不光是頭飾,衣服,還是鞋子,上面肯定有花的存在。於是,鄉下的荷花池自然而然成為了我最愛的花的天堂。

  每天傍晚,我都會嚷着,吵着外婆帶我去荷花池玩,而慈愛的外婆總是被我打敗,帶我去荷花池玩。傍晚的荷花池是最漂亮的。夕陽像個金子鑄的圓噴壺,把橙,赤,黃,粉的光彩噴了一天,流了一地,那光彩似乎把荷花池也泡紅了。那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在這些翠綠的荷葉叢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個披着輕紗在湖中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蜻蜓們佇立在何花上,構成一幅美麗的黃昏荷花圖。我深深地被這一景象所陶醉。忽然,在荷花池旁邊的草叢裡傳出一陣悅耳的歌聲,我不由地被這陣悅耳的歌聲所吸引過去了,原來是美麗的蟋蟀小姐在這裡開演唱會啊!正當我想着,躲在池塘里的青蛙先生也想大展身手,大聲地唱着,於是它們開始合奏起來,交織成一道高低音混合的樂曲。我聆聽着這特殊的演唱會,躺在外婆懷裡,聞着淡淡的荷花香,進入了夢鄉。

  如今,我又再一次回到鄉下,只不過我已經是女生了,而不是小女孩了。我迫不及待地來到荷花池,還沒到荷花池,我就聞到了陣陣惡臭,我覺得很奇怪,我甚至懷疑自己嗅覺有問題。可是當我來到荷花池時,這些疑惑全都煙消雲散了,因為我所看見的不是荷花池,而是一個散發著惡臭的垃圾池,裡面的荷花被垃圾弄得腐臭了。我不敢相信這是我兒時最愛的花的天堂,我努力想尋找那散發著淡淡花香的美麗的荷花池。正在這時,我似乎聽見外婆在叫我,轉頭望去,果然是外婆,我急忙跑過去問外婆:“外婆,荷花池呢?”外婆那慈祥的臉突然沉了下去,她哀傷地說:“唉,這五年裡,因為村裡的人多了,環境的惡化,原本那美麗的荷花池已經變成了垃圾池。”我聽了,失望地搖了搖頭,眼睛里泛起了淚水,拖着疲憊的身軀,離開了蓮花池。

  成長雖然會讓我們感到遺憾,但是成長所留下來的痕迹卻是我們揮之不去的美好的記憶。讓我們一起好好地接受成長給我們的饋贈吧!

  信孚澤德中學初二 歐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成長的痕迹作文700字

  那是個尋夢人的故事!

  它訴說著十八歲時對滿山百合嫉妒的心思;訴說著走進月光下羊腸小道時的興奮與安詳;訴說著那個八里渡船頭的青澀日子,然後,在那南下的火車上,為那青春流下了溫暖而又冰冽的淚。

  而我,我是一個仍然能在夢中努力創造的人。

  青春就是一場夢。有人尋夢,有人讀夢,還有人仍在夢中拼搏,就像我。

  每天,我往返於學校與家之間,在這喧囂的馬路上,寧靜的校道上,我總會默念着一些單詞,一些古詩。我知道,在這之間,我正在拼搏,並且一點一滴地,留下了我成長的痕迹。

  文章中,席慕蓉說:“青春的美麗與珍貴,就在於它的無邪與無暇,在於它的可遇不可求,在於它的永不重回!”

  是的,在這片青春的里,無形中,我們總會有那麼一份固執,就如席慕容那份不願成為青春的過客而採下一大束百合的固執!當我面對於一片繁星,固執地,我會用手那台“傻瓜機”向著繁星夜空按下快門;固執地,會把相片衝出來;固執地,會把那張黑黑的,似乎什麼也沒有的相片貼在牆上!為什麼固執?因為有了這份青春,有了這份固執,在我心裡總會有那麼一片星空,星光會驅趕走我心中的霧靄,照亮了我青春的路!

  在《成長的痕迹》里,我知道了,這叫做青春,這叫做成長。

  一切來的,都會過去,一切過去的,將永不會回來。這樣的青春,只能擁有一次,僅有的一次,能不好好珍惜嗎?對,要好好珍惜,珍惜青春那份單純的幸福,珍惜在這個時空這個角落的所有人,珍惜青春的這份激情,努力拚搏,用青春的固執大喊:“我青春,我怕誰!”牢記,我們不要尋夢,我們要把屬於我們的夢鎖在心中。是的,這,才是我們的青春。相信,這也是席慕蓉所希望的青春。

  也許,在多年後,我也會像席慕容那樣,坐上那列離開青春的火車,同樣地,拿出鏡子,也會看到頭上出現的几絲白髮。但,當我輕撫着這夢裡成長時的痕迹時,我會以一絲窩心的淡淡的微笑代替熱淚中的那份憂傷!

回目錄

成長的痕迹作文200字

又坐在河邊 坐在那粗糙烏黑的沙石上 

又在構思那莽莽的荒原那昏黃的泥日 

遠離了好久的家什麼都遠去了 

最厭惡死一般的靜寂竟然比什麼都隨和 

任歲月的腳印把黑黝黝的浮土漂成空白 

兩隻嘴巴終成了渾渾噩噩的死海 

任經一百萬種風雨還是不朽的沉默 

笑聲自遠方接踵而來 

隨風翻亂了桌上的書頁 

彷彿遙遠的你踏浪走近 

是冬日雪野盛開的蓮…… 

青春 

那些蒼茫的回憶 

靜靜地滑脫生命的軌跡 

正如桌上的刻痕 

從今年到明年 

一年又一年 

記錄了喜怒哀樂 

印證了悲歡離合 

留下了我們成長的痕迹
回目錄

成長的痕迹作文700字

我要的堅強,不是誰的肩膀。 

  懷抱是個不能停留的地方。 

  這世界多擁擠,就有多匆忙。 

  用所有的寂寞時光,給自己鼓掌…… 

  —— 許飛《我要的飛翔》 

  曾記得,有人說,我們是垮掉的一代。有人說,我們這一代,自私,自大,叛逆,孤僻。有人說,我們是非主流,使用者奇奇怪怪的火星文,顛覆着傳統也顛覆着世界。 

  或許在那些“主流”們的眼中,我們的所作所為他們都嗤之以鼻,我們的憂傷被稱為做作。我們的思想被稱為叛逆。在他們眼中,我們永遠都是那幼稚的,長不大的孩子。 

  可是,我還清晰的記得,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一場地震震碎了我們每個人的心。你們都看到了吧,我們這一代不是冷漠的。當從電視上看到那悲慘的一幕幕,我們落淚不止。我們都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為災區做點什麼。事後,大家自發組織,踴躍捐款。我們自願組織去災區救人。被壓在石板下的我們不哭泣,不害怕,打着手電看書。 

  於是各大媒體開始讚揚我們。說我們勇敢,堅強。而我想,或許以前的我們真的幼稚,可這次,我們成長了。我們明白了堅強,明白了責任。 

  看吶,那些廢墟就是我們成長的痕迹。 

  我更記得,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我們沒有冷漠。我們把QQ頭像都改為中國心,我們身穿“I LOVE CHINA”的衣服。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熱血沸騰,激動的落下淚來。或許我們哈韓哈日,但我們心裡清楚,最熱愛的,還是中國。 

  當一篇篇愛國博文發表在網上,你們都笑着說,我們長大了。是的,我們長大了。我們不是任性的小孩,我們也知道大愛無疆。 

  看吶,那升起的紅旗就是我們成長的痕迹。 

  任時光匆匆,我們只是想用那些痕迹來證明,我們不是垮掉的一代。我們在成長,我們也堅強。
回目錄

成長的痕迹作文700字

  “砰砰砰”一陣“槍”聲響起。這槍聲從哪裡傳來的?原來是兒時淘氣的我正在與小朋友們嬉戲。那時,作為“警長”的我常常帶上一批朋友奔向對面的馬路邊的草地上玩“警察抓小偷”的遊戲。草地是我們的天堂,汽車呼嘯而過的的聲音是我們的警笛,飛揚的塵土是我們遊戲的硝煙。然而,每次回家換來的都是母親的一陣嘮叨:“馬路邊塵土飛揚的,多臟呀!你簡直就像一隻灰老鼠,真希望哪天那馬路被封,你們再也不能去那兒玩了。”

  當時我不以為然,可沒想到竟然被母親不幸言中。有一天,這條我早已熟悉的馬路卻被禁止通行了——它被“封”了,同時也帶走了我兒時的回憶。鋼筋、水泥及一排排的臨時民工房侵佔了我們的領地。曾經的歡聲笑語已被“隆隆”的攪拌機聲、“哐啷”的鋼筋碰撞聲所代替。渴慕“天堂”的我們這時只能眼巴巴地埋怨那些忙碌的身影“侵佔”了我們的地盤。

  為什麼禁止通行?難道是我們太頑皮,把草皮破壞了?難道是我們的喧鬧聲引起附近居民的抗議嗎?後來我才知道,“封”了那條路是為了建高速公路。它宣告了舊路的結束,也宣告了我童年的逝去。

  那幾年,我正處於五六年級,正是升學的重要時期,緊張的生活加上積極的備考,那段時間就如同那條老路一般,正忍受着無限的痛苦。但我相信“苦盡甘來“這個成語的,只有苦難過後,才有更燦爛的明天。

  終於,我以優異的成績升入中學。當我再次回到那條老路上時,發現已有一條新路匍匐在老路旁。我不由得心生感慨:那條老路已經沒有路的模樣,它的輝煌已隨過去的歲月一去不復返了,而那條代替並延續了老路生命的新路,也成長為了平坦寬闊的馬路。這條充滿生機的路,正在向遠處延伸延伸……我也隨着這條新馬路一起成長,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了串串足跡。

  福建省建甌市小橋中學初二:方彩麗

查找更多成長的痕迹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