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浪花,撞擊着海岸。海風。夾雜着海腥味迎面撲來。靜靜地,思緒……

  平靜的湖面,一圈一圈地漣漪,雨點,滴落在上面,如同,落在我心裡。是的,下雨了。

  望着眼前這傾盆大雨,心急如焚的我不知如何是好。該怎麼回家?當我正望着窗外發獃時,一把純百的雨傘遮住了我頭頂上,回頭——原來是他。“一起回家吧,我送你。”輕柔的話語,“嗯”,我微微點頭。

  在路上,我們並排走着,品三國,論春秋,讚頌李白。“煙籠寒水月籠沙”的氤氳月色的妙絕,體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荒漠奇景,感悟“一片冰心在玉壺”的深意。歡聲、笑語,在伴隨着雨滴的落下中,回蕩。銀鈴般脆響的笑聲……不料,被準備關窗的媽媽瞧見這一幕。

  回到家,死一般的沉寂,悶悶的。“剛剛是誰送你回家的?媽媽耷拉着”黑臉”。“同學。”我簡潔明了地回答。“就只是同學?”媽媽極不相信的口氣,質問道。“沒帶傘,所以……”沒等我說完,媽媽又一句“以後不準再來往!被鄰居看到,成何體統……”嚴厲的語氣讓我無話可說。

  ……

  “以後……我們還是……不要見面了。”我低着頭,手指纏着衣角,不敢正視他。“為什麼?”“因為……昨天你送我被人看到……”支支吾吾,真不知道怎麼說。

  死一般的沉默。“我們只是朋友啊……知……道了。”他輕聲說道,轉身離開。淚水。劃過我的臉龐,鹹鹹的液體,含有苦澀的滋味。一整天,沉默,發獃。難道男女之間就沒有真正純潔的友誼嗎?世俗的眼光,想毒箭,束縛,傷害……朋友,對不起……心裡默念。無意中翻開雜誌,一句話,躥入眼帘:不要在乎世俗的眼光,真正正確的,堅持去做,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

  頓時,茅塞頓開,笑得如陽光半燦爛。心海泛起一朵浪花,它搏擊着海岸,在一片汪洋大海中,獨舞……

  後記:

  他,我的朋友。在一場青春的雨季,心裡的那朵浪花,純潔的友誼一起乘風破浪。

  友誼,無論在何時何地,萬歲……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大良鎮鳳城中學初一:廖梓媛

您正在瀏覽: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