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寫木蘭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木蘭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寧靜的夜晚里,唯獨木蘭家的燈火亮着。是木蘭在紡織嗎?不,從屋裡傳出來的,是一遍又一遍的嘆息聲。織布機靜靜的立着,娘看看木蘭,又看看織布機,輕輕的走到木蘭身邊,說:"孩子,你在想些什麼啊!”木蘭搖搖頭,說:“沒什麼,只是昨夜看見軍隊的文告,徵兵欄上有爹爹的名字。爹爹年邁,又體弱多病,咋家有沒有成年的男子,這可如何是好……”木蘭長長地嘆了一口氣,眼裡流露出一絲惆悵。忽的,她眼裡閃出一道興奮的光芒。木蘭緊緊握住娘的手,說:“娘,木蘭願替父從軍!”聽着木蘭堅決的語氣,娘沒再多說什麼,只是把手打在木蘭嫩白的手上,說:“娘也不能為你做什麼,你一定要小心啊!”燈光下,兩雙手緊緊握在一起。 

  出征這天,木蘭盤起自己的長發,慢慢的穿上男兒裝。往往鏡中的自己,又望望遠處,心中不免有些留戀。 

  與爹娘分手時,木蘭沒回頭望一眼,她怕自己突然間捨不得爹娘,捨不得家鄉,此時的她,眼角有些濕潤。直至渡過了黃河,翻上了黑山,才回頭,此時早已聽不見爹娘的呼喚也看不見故鄉,戰馬的嘶鳴卻在耳邊回蕩。 

  戰場十年的廝殺,對於木蘭是那樣漫長。戰爭結束,一切又恢復了和平。對於立了大功的木蘭,皇上欲封她為尚書郎。木蘭雙手作輯,說:“臣不願高官厚祿,只願還鄉見爹娘,請皇上恩准。”“欽此”木蘭用粗糙的手接過聖旨。 

  木蘭騎着戰馬威風凜凜,父老鄉親都出來迎接。木蘭一見爹娘,雙眼即刻噙滿淚水。姐姐仔細打扮一番,木蘭在弟弟的磨刀聲中,走進了那間熟悉卻又陌生的閨房。 

  脫去戰袍,換上舊衣裙。拉下頭巾,長發披在雙肩,木蘭細心梳理着長發,戴上裝飾。鏡中原來幼稚的自己,已有幾分成熟,幾分滄桑。迫不及待的想向夥伴展示風采的木蘭,不竟使夥伴目瞪口呆:戰場上英勇的花木蘭竟是個嬌滴滴的女孩兒。 

  百餘年後,小孩嘴裡念着“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大人念着“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學堂里傳來“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的讀書聲。 

  指導老師:張

您正在瀏覽: 改寫木蘭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木蘭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