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寫木蘭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木蘭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凄冷的月光傾灑在木蘭那略顯單薄的背影上,緩緩飄來的打更聲突兀的響着,一下,兩下……犬吠聲幽幽的、空曠的飄蕩着,傳到很遠,很遠……狂風捲起厚厚的黃沙,漫無目的的盪動着…… 

  即將奔赴戰場的花木蘭此時正機警的四處張望着,聆聽着這個近乎無聲世界的一丁點兒聲音。想當年這個柔弱女子還坐在“唧唧”作響的織布機旁,這會兒卻已代父來到這荒無人煙的邊疆,可木蘭從沒抱怨過,也從沒後悔過。只是,耳邊依稀記得父母送自己出城時的失聲痛哭,只是,眼前依稀記得小弟送自己出城時的一再挽留……這一切似乎那麼遙遠,又似乎發生在昨天,那樣觸手可及。 

  呼呼的風聲在木蘭耳邊纏繞,把她拉回現在。耳邊縈繞着殺聲震天的呼喊聲,眼前浮現着血流成河的畫面,木蘭不禁打了個寒顫。畢竟是個女兒家,在家裡,連父親殺雞都不敢看的她,更何況殺人了! 

  第二天天剛蒙蒙亮,木蘭就跟隨着浩浩蕩蕩的隊伍披星戴月的處發了,箭一般渡過一道道困難重重的關口和一座座直穿雲霄的大山。鎧甲硬邦邦的“捆”在冷若冰霜的身體上,跋涉千山萬水的雙腿已是重如寶鼎。拖着疲憊不堪的身軀來到分外艱苦的駐紮地,木蘭沒有多做歇息,而是揮舞起光亮如明月的長矛,在冰天雪地里,和着緩緩而落的雪花飛舞起來。 

  緊急的軍令聲撕開了黎明的沉寂,緊張的一天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改寫木蘭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木蘭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