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回來了——《木蘭詩》擴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回來了——《木蘭詩》擴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泥土散發著好聞的清香,鳥兒的陣陣歡笑聲飄入耳中。可是這些都阻擋不了我的腳步,我快速地抽打着手中的長鞭,這匹駿馬也從戰場陪我走到了現在。望着背後梅花般綻放的馬蹄印子,望着前方隱隱約約的農家小舍—— 

  這令我魂牽夢縈,幻想過無數次的場面,卻還是令我興奮不已。我在心裡大聲地吶喊:我回來了!我回來了! 

  父親的右手牽着我的左手,母親的左手拉着我的右手,他們手心中熟悉的溫暖通過我的每一根神經抵達我身體的每一個角落。我沉浸在這種溫暖中快樂着,我彷彿已不是戰場上那個英勇的花木蘭,而是一個只有牽着媽媽的手才會感到安全感的小孩子。爸爸媽媽的目光好溫暖,連他們的嘴角也彎了,眼角的皺紋彷彿也在這份溫暖中盪開,這些年來所受的苦也被染成了甜蜜。爸爸媽媽沒說一句話,他們本就不是善言辭的人,但卻也像對我說了許多。 

  終於到家了,家裡的第一個腳印彷彿也充滿了熟悉感。“姐姐和弟弟呢?”我問。這時,從門內急急忙忙竄出了一個人影,是姐姐!她正急着插上頭髮上的最後一個發簪。與此同時,院子的西邊竄出了一個人影,一隻手上抓着一隻羊,臉上全是喜悅,是弟弟!一瞬間,我們的眼神匯聚在了一起,就像三條小河歷盡千辛萬苦匯成了大江,充滿了無言的幸福。 

  “別看了,快去換身衣裳吧!衣裳都給你準備好了,打仗也怪苦的,看你穿成這樣哪像個女孩子家!” 母親笑着拉了我一把,又指了指門口正在等我的的戰友們。我羞澀地笑了笑,進屋去了。 

  屋內的一切依舊如初,床上的被子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我打開窗子,讓故鄉親切的空氣撫摸着我的臉龐。窗邊的一株小小的植物努力地探出自己的腦袋,嬌嫩欲滴,讓人忍不住上去摸摸它的小腦袋。這原是我走之前無意之中撒下的一顆種子,沒想到如今它也生根發芽,在這塊小小的土地上茁壯成長,我感到自己的心中也有一顆種子正在暗暗地萌動,努力想要衝破土壤。我的腳步竟不由自主地游遍了每一個房間,才突然發現應該梳洗打扮了呢!想起母親的話,卻撲哧一下笑出了聲。呵呵,如果讓戰友們知道和他們出生入死十二年的木蘭竟是女兒身,他們會有什麼反應呢?我猜着,想着。 

  坐在窗前,梳妝台前彷彿還能嗅到我從前的氣息,望着鏡中的自己,彷彿還能看到我從前那副清秀的臉龐。拿起梳子,我為自己細細地梳了雲鬢,貼了花黃,才踏着小小的步子走出了門外。 

  果然,在門口談笑風生的戰友們個個都驚呆了,看着我的樣子楞是說不出話來,張大的嘴巴甚至能吞得下一個雞蛋。我那小小的心裡,忽地升起了一股小小的甜蜜。 

  我回來了! 

  我回來了! 

  站在故鄉的小山坡上,我朝着天空大聲地吶喊着,快樂地吶喊着。

您正在瀏覽: 我回來了——《木蘭詩》擴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回來了——《木蘭詩》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