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英雄兒女心—《木蘭詩》改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兒女心—《木蘭詩》改寫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民間流傳着這樣的一個故事,那就是木蘭代父從軍和她解甲還鄉的不平凡的經歷。 

  就在一個夜晚,年少的木蘭還坐在織布機前,從屋子裡不時的傳來木蘭的嘆息聲。母親聽見了走了進來欣慰的對木蘭說:“怎麼了,我從大老遠就聽接了你的嘆氣聲,你在想什麼啊!”而木蘭卻避開母親,只是說了聲:“沒什麼!”說完又開始織起布來,而母親只是微微的搖了搖心想:女兒長大了,也有自己的心事了。哎! 

  第二天,母親輕輕的對木蘭說:“後天,後天你的父親就會按皇上的命令出征,打一場衛國之戰。”說著說著,母親的眼眶就已經充滿了淚水。 

  晚上,木蘭躺在床上想着父親後天就要出征,真不知該說什麼好,只是一味的想着,如果父親在這次戰爭中犧牲了,那這個家不就完了。為了這個家木蘭冒出了一個想法——代父從軍。 

  這件事在第二天被全家的討論下決定了,考慮到木蘭的父親年長,和年幼的小弟跟比他大一歲的姐姐,同意木蘭從軍。 

  最後一天了,家人準備好了出征的物品。當晚的木蘭又歡喜又憂心,擔心自己有可能再也見不到自己的家人了。 

  臨別之日到來了。木蘭穿着沉重的盔甲騎在駿馬上與自己的家人和鄉親們辭別。 

  一場激烈的戰爭上演了。 

  ...... 

  又是戰爭的一天,木蘭想:為了自己,為了國家一定要勝利。這一天的木蘭使盡了全身的力量,殺出了一條血路。 

  勝利了!勝利了!所有的戰士異口同聲的叫了起來,木蘭也想不到那天就是他們勝利的日子。 

  將士們身經百戰,生存無幾。只有木蘭去拜見皇上。走進金鑾殿,當今皇上就坐在上頭。皇上也為這場戰爭的勝利而感到高興,皇上說:“你立了一個這麼達的功,你想要什麼呢?我一定答應。木蘭頓時想起年邁的父親和母親,想起那兩張布滿皺紋的臉。木蘭想起來了。此時的木蘭最想的就是——回家。” 

  皇上看木蘭從軍這麼多年沒有回家,她的思家之情能夠體會,答應她回家。 

  木蘭回家的喜訊很快傳到了家鄉。 

  就在這一天,木蘭的父親和母親互相攙扶着走向城門來迎接女兒回家。 

  木蘭看見了爹娘下馬之後就應了上去深情的說了聲:“爹.娘,我回來了!”十二年,十二年啊!木蘭為了國家,十二年未曾還鄉。 

  就從這一個民間故事而塑造了一個樸實.勇敢堅毅.不貪功名.熱愛家鄉的巾幗英雄形象,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位愛國英雄。

您正在瀏覽: 英雄兒女心—《木蘭詩》改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兒女心—《木蘭詩》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