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寫《木蘭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木蘭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動亂的年代中,四處冒着一股股硝煙的氣息。人們的日子過得非常艱辛……

  在一個貧窮的家裡,織布機的聲音還在延續,一個女孩對着門織布,她,就是花木蘭。沒過多久,織布機的聲音就消失了,只聽到木蘭的嘆息聲。  

  父母問木蘭在想什麼,在思念誰?木蘭說:“我什麼也沒想,誰也沒思念。”其實,昨天晚上,木蘭看見了可汗的徵兵名冊,名冊有很多卷,並且每一卷都有父親的名字。可父親沒有大兒子,木蘭也沒有哥哥,木蘭正因如此才心不在焉。木蘭做出了決定,願意為此去買鞍馬,代替父親去當兵!  

  木蘭在各個市場去買馬和作戰用的工具。在一天早上,木蘭辭別了父母踏上了征途,晚上在黃河邊住宿。她沒有聽見父母呼喚女兒的聲音,只聽見黃河的流水聲。第二天早上辭別了浩蕩的黃河,晚上在黑山住宿。沒有聽見父母呼喚女兒的聲音,只聽見遠方胡人的戰馬的嘶叫聲。  

  木蘭萬里迢迢奔赴戰場,像飛一樣躍過一座座山,跨過一座座關。終於,她來到了戰場上,與敵人戰鬥起來她雖然是個姑娘,卻智勇雙全、勇氣可加。在短短几年中,就立下戰功無數,從普普通通的士兵變成了英勇神威的將軍。經過十幾年的戰爭,胡兵終於戰敗服輸。將士們死傷無數,木蘭和倖存者凱旋歸來。將士們死傷無數,木蘭和倖存者凱旋歸來。

  木蘭歸來後去見天子,天子坐在龍椅上,給木蘭記了最高的功勞,賞賜了許多金銀財寶。天子問木蘭:“你想要什麼,鄙人都給你。你為國家立了這麼多功勞,也該好好賞賜你!”可木蘭卻回答說:“我不願意做尚書郎。現在,我只想騎上一匹千里馬,回鄉看我爹娘。”天子哈哈大笑:“恩!是個孝子,鄙人就賞賜你一批千里馬,你回鄉看爹娘去吧!” 木蘭經過一夜奔騰,終於回到了她日思夜想的故鄉。

  父母得知女兒要回來了,硬是互相攙扶着出城去迎接;姐姐知道妹妹要回來了,對着門盛裝打扮;弟弟知道姐姐要回來了,磨着刀忙着去宰豬羊。一家人高高興興的回到了家裡,做了一桌豐盛的飯菜招待木蘭和她的士兵。吃完慶祝宴席,木蘭便去看她往日的家。她打開每一間房子的門,在每一張床上坐一下,回憶小時的快樂;脫下了多年來作戰的袍子,換上了以前那漂亮的衣裳;對着窗戶與鏡子梳理了自己那秀氣的頭髮,再貼上面部裝飾物,又變成了一個漂亮秀氣的小姑娘。木蘭出去見夥伴,夥伴們大吃一驚:“和木蘭同行征戰那麼多年,竟然不知道木蘭是位姑娘!木蘭真是智勇雙全吶!真是令人佩服!”

您正在瀏覽: 改寫《木蘭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木蘭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