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寫《木蘭詩》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木蘭詩》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木蘭織布 

 木蘭是織布的一把好手,但是今天沒有聽見木蘭織布的聲音,卻聽見嘆息的聲音。父親問木蘭在思念什麼,木蘭在懷念什麼。木蘭對父親說女兒沒有想什麼,沒有懷念什麼。 

 只是昨天下午見到軍隊的告示,因匈奴來犯,可汗大規模的徵兵。公告上有許多人名,父親的名字也在上面。但是父親沒可以出戰的兒子,木蘭沒有哥哥。木蘭願意買鞍,買馬替父出征。父親當即反駁:“你是女孩子,是出嫁的年齡了。好好在家裡,讓父親去,反正父親也活不了多少年了。”木蘭說:“父親年輕是都在打仗,現在年老應好好休息。去了是白白送死。”在木蘭的再三勸說下,父親同意了。父親說:“凡是小心,要是別人知道你是女的。可是欺君罪。” 

  木蘭從軍途中 

那天下午木蘭就東奔西跑的買出戰用品。第二天早晨告別了爹娘,就騎上駿馬飛奔而去。傍晚,木蘭來到黃河邊,看到荒涼的場景,不僅懷念起家人。聽不到爹娘呼喚木蘭的聲音,只聽見黃河流水滾滾流過的聲音。早上離開黃河,快馬加鞭的奔赴戰場,傍晚來到黑山頭,沒有聽見爹娘呼喚木蘭的聲音,卻聽見燕山下匈奴戰馬嘶鳴的聲音。 

木蘭奔馳萬里趕赴戰場,飛躍一個個關口,一座座山峰。終於,來到戰場。從北方來的寒氣里傳來了用刁斗報更的聲音。 

  木蘭從軍 

在軍營里他開始保持着女兒心態,後來木蘭決定拋下女兒心態,和那幫男人一起喝酒,大笑,不洗澡,和他們一樣塵埃滿面,豪邁爽朗,和他們一樣踏入戰場,將生死踩於腳下。 

初上戰場,木蘭舉起手中的兵器無法殺敵。就在怔忡之際,左手被一個敵兵砍中,鮮血汩汩而出。 

 同伴手起刀落,替木蘭解決了那人,在千軍萬馬之間,他大聲向木蘭喊,戰場上沒有人,不是他死就是你亡! 

 手上痛意尖銳,木蘭流着淚用力喊,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右手疾舞兵器,寒光所及之處都是血光與哀嚎。木蘭哭着,一路哭過去,從不知道自己會一氣殺了那麼多人,一定不是我殺的,我與他們素不相識,從小到大甚至連只雞都不曾殺過。 

戰鼓終於停了,萬籟死寂,殘陽如血,戰場上一片狼籍,屍橫遍野。木蘭被眼前的殘景驚得雙膝發軟,一下子跪倒於地。 

這是我第一次殺人。當連長問木蘭殺了多少人時,木蘭腦中一片空白。有人站出來替木蘭回答,二十八個。 

“沒有,沒有那麼多! “ 

有的,他鎮靜的說,只多不少。你當時左手被砍傷了,我在你身後一直看着。 

那個瘋狂的時刻又回來了,木蘭紅了眼睛,忍着左手的痛意,為保全自己的性命而殺出重圍,擋我者死,擋我者,那麼多,一片片如伐木。 木蘭對殺人有很高的悟性與靈氣。戰場上木蘭與齊彼此較量,漸漸的,木蘭殺人的數字接越來越多! 

  十二年,整整十二年,木蘭的青春殉葬於此。匈奴人終於低下了頭顱,大軍準備明日回朝,成千上萬的性命,只為了成就將軍的名聲。那一夜,三軍歡騰,酩酊大醉。而十年前的老兵,只剩下區區十幾人。 

  木蘭領賞 

回來便拜見天子,天子坐在大殿上。因立功大,天子問木蘭想當什麼,想要什麼!木蘭說我不當尚書郎,只要一匹千里馬送我還故鄉! 

  木蘭還鄉 

 木蘭衣錦還鄉的消息傳到了她所在村莊,整個村子就沸騰了。村民們臉上都流露出從未有過的喜慶,木蘭的家人更是喜上眉梢。 

  木蘭的雙親互相挽扶着去迎接閨女的到來,村民也簇擁着去迎接遠到而來的軍隊,凜冽的寒風呼嘯着,而兩位老人和村民們的心卻比什麼時候都燙。聽!一陣馬啼聲由遠及近地傳來。頓時,道路飛揚起漫天塵埃。突然,這片迷茫中飛出一匹矯健的烈馬,花木蘭從馬背上一躍而下,撲進母親的懷抱里。動情地呼喚着:“娘,蘭兒回來了,您的蘭兒回來了!”母親伸出顫抖的手撫摸着愛女的面頰,片言未吐,卻已泣不成聲。父親也不禁老淚縱橫。在場的人,無一不被這一場景所感動。 小小村莊到處彩燈高懸,爆竹聲聲。木蘭的姐姐妝扮一新地迎出來,望着眼前的這位威武的將軍,真是又驚又喜。“小妹!”“姐姐!”久別的姐妹緊緊地握住雙手。“姐,怎麼不見小弟?”“他呀,在忙着呢!”姐姐神秘地指指後院。木蘭聽到了霍霍的磨刀聲,來到後院。闊別10餘載,往日的小淘氣已長成一個英俊強壯的大小夥子。為了給姐姐洗塵,他正在殺豬宰羊。 

 堂屋而砂時傳來大夥開懷暢飲的笑談聲。木蘭卻來到了她少女時代的閨房。屋裡的擺設一切如往昔,角落裡那台織布機彷彿在述說以往的故事。木蘭脫下戰袍,換上了美麗的紅裝,滿懷柔情地端坐在鏡前,細心地梳妝打扮起來…… 梳理完畢,木蘭輕移蓮步,嬌羞地來到堂屋。一剎那,大伙兒都被這位嫵媚的佳人驚呆了。一位舊時的夥伴驚喜地對木蘭的父親說:“老爹,沒想到您還有一位如此俊俏的閨女!”木蘭的父親爽朗地笑了,對眾人道:“你們好好看看,她就是木蘭呀!”“什麼?”大夥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與他們同甘共苦十餘年的花木蘭竟是一個妙齡女郎!木蘭見狀,揮起寶劍,自如地舞起來,令人眼花繚亂,拍案叫絕。驚嘆之餘,眾人無不感慨:木蘭!木蘭啊!真乃一個蓋世奇女子也!

您正在瀏覽: 改寫《木蘭詩》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木蘭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