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寫《木蘭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木蘭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改寫《木蘭詩》 

  一、替父從軍 

  有一天,一向孝順 、懂事的木蘭織布織得好好的,不知道怎麼了,從房裡傳來一陣又一陣的木蘭的嘆息聲,母親走過來關切地問木蘭在嘆息什麼?木蘭說:“我昨夜看見軍帖,皇上大規模徵兵,很多軍書上都有父親的名字,父親年紀又這麼大了,身體又不是很好,我不忍心讓父親去從軍,可是父親又沒有大兒子,我又沒有哥哥,弟弟又小唉!”母親說:“這也是沒有辦法的呀!”木蘭思索了一陣,說:“不如我代替父親從軍,您幫我瞞着父親。”母親反駁道:“這怎麼行呢?”經過木蘭的一番勸說,母親終於同意了,等到了第二天早上,木蘭等父親出去了,辭別母親,騎上馬飛奔而去,晚上木蘭睡在黃河邊,聽不到父母親的叫喚聲,只聽見黃河的流水聲,早晨又告別黃河,晚上來到黑山邊,聽不見父母的叫喚聲,只聽見燕山胡馬的嘶叫聲. 

  二、戰 爭 

  不遠萬里,奔赴到了戰場,經過十幾次的戰鬥,探子來報說:“敵人死亡眾多,我們可以進攻了,請將軍施令。”將軍帶着軍隊來到敵人軍營,果真有許多人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真的好象死了,將軍大笑,正在這時從四面八方突然來了許多人,連躺在地上的人都爬了起來,把木蘭他們包圍了,這時從隊伍中走出了一個人,走進敵軍隊伍,原來那個探子是個姦細,敵人要木蘭他們投降木蘭對將軍說:“好漢不吃眼前虧,我們先假裝投降后再突圍出去。”將軍說:“我們投降!”敵軍高興得大呼起來,木蘭見狀,眾身一躍把對方的首領按下馬並用刀指着,對敵軍說:“誰不退,我就殺了他。”於是敵軍退了,這樣木蘭成功地突圍了。隨之,又大了幾年,將軍戰死沙場,木蘭帶着隊伍勝利回來見皇上,皇上問木蘭要什麼,木蘭說:“我什麼也不要,我想要回家。”皇上說:“好吧!那就賞賜你五百兩和一匹千里馬回去。”木蘭說:“謝皇上。” 

  三、回 鄉 

  木蘭回鄉的消息便很快地傳遍了整個小鎮,木蘭和幾個戰友一起歸鄉,木蘭剛到家門口,便看見了出門迎接她的姐姐 、弟弟 、還有父母親,一家人激動地擁抱在一起,木蘭來到房裡,那台織布機彷彿在述說著故事,脫下戰袍,穿上舊衣服,經過一番打扮,來到大廳,眾人被這位佳人吸引了目光,一個戰友對木蘭的爹說:“老爹爹,沒想到您還有這麼個美麗的女兒。”木蘭的父親說:“你們在仔細看看,她就是木蘭啊!”木蘭見狀,揮起寶劍,揮得很熟練,戰士們萬萬沒有想到,與自己出生入死,肝膽相照的花將軍竟是個女子,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都對木蘭讚不絕口。

您正在瀏覽: 改寫《木蘭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木蘭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