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來到海邊,望着無邊無際的大海,心中有着無限的遐想……

  它偉大,它壯觀。平靜時,它是個溫柔恬雅的少女,舞步輕盈,似乎能讓人的思想得到升華與凈化;洶湧時,它卻是個森嚴可怖的巨人,劈頭蓋臉地向礁石撞去,粉碎的泡沫彷彿都含着憤怒的力量,令人膽寒。

  溫暖陽光沐浴着大地,海天一色。萬里碧波浩浩蕩蕩,銀白色的海鷗在翠藍的海面上盤旋。棉花似的雲朵,白得發亮,白得透明。從海平線滾滾而來的浪,打在礁石上。那飛花碎玉般亂濺開的浪花、盤旋嬉戲的海鷗、默默飄動的白雲多像一朵朵白梅撒在藍色的錦緞上。白天,沙灘上總有許多人來欣賞大海的演奏:老人們眯着眼睛,沉思中,似乎能聽出個什麼所以然來;青年們盡情揮灑汗水的同時也側耳傾聽;小孩兒們把演奏當成了無憂地叮噹,自由自在地玩耍……

  柔和的月光輕撫着白天留下的傷痕,滿天繁星,倒映海中。月光洗滌着波浪,那微弱的光亮雖然沒有五彩的霓虹燈那樣迷人,但是它的光譜是無比純潔的。大海依舊澎湃。月光披在遠處那高大的礁石上,再加海上薄霧迷濛,就象神話中的蓬萊仙島。寧靜的夜晚,只能聽見海浪的低吼和獨自一人呼吸的聲音,它們合成了無法用音符譜寫的旋律,似乎能傳向千里。

  和大海比較,人類永遠是渺小的。它稱得上人類的主宰者之一,也掌握着人類的生殺大權,我們的生存與它息息相關。人類已經漸漸將它惹怒:在它那美麗的外套上塗了骯髒的汽油;大量捕殺它的寵物;往它的肚子里注射污水……大海有着寬闊的胸懷,讓它飼養的海產上了我們的餐桌,容忍我們的漁船去掏空它已經吃飽了的肚子。它對人類算得上是仁至義盡了,可人類還是得寸進尺、貪婪地向它索要更多的利益。

  大海是那樣無私的奉獻,而我們,卻一再破壞它。人類大概沒想過,破壞了它,自己生存的機會也是渺茫的。

  面對已經被我們破壞的大海,我們該怎麼辦?那並不是同學之間的吵架,說聲“對不起”,這樣的“創傷”就可以不計前嫌的“癒合”。人類就算對大海說上一千、一萬句對不起也已經無濟於事,我想:我們應該吸取教訓,對大海的保護要從個人做起。

  聯想最後一隻海鳥。人們破壞了它們繁衍生息的地方,銷毀了它們生存的機會,把它們的名字在生存史冊上註銷了。絕望了,縱身,跌在了黑色的沙灘上,慢慢地閉上眼睛……

  大海,一首深沉古老的歌。它對人們的期望,就像我們走過沙灘時留下的一串串腳印……

您正在瀏覽: 大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 暫無評論